描写鹦鹉的作文

时间:2019-12-02 13:1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暑假里,妈妈带我、弟弟和姥姥去郑州找舅舅玩。经过几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一进门就听见“唧唧唧,吱吱吱”的声音。

这是什么声音?我连鞋都没换就迫不及待地靠近看了看,哦,原来是表弟的新晋宠物——一只巴掌大的鹦鹉啊!

这只鹦鹉小巧玲珑,身上满是蓝色羽毛,就像穿着泛着宝石光的蓝色长袍,翅膀上在接近头的地方有一小片嫩黄色羽毛,看上去就像戴着一对黄耳环。小眼睛像个只有绿豆大小的黑宝石,眼睛周围有一圈白猫,就像戴了副白框眼镜。

小鹦鹉吃食可有趣啦!我拿起鸟食,一点点倒进去,它就像饿了几天似的急不可耐地跳到食槽上,点一下头啄一粒,再点一下头再啄一粒……不一会儿就三下五除二吃了个精光。吃完后,它又跳到水槽边,吸点儿水,一仰脖,“咕咚”一声咽了下去。

吃饱喝足后它就慵懒地飞到笼子最底下一层,拍拍自己的羽毛,摇摇头,接着缩起一只脚,站在铁丝上昏昏欲睡。可是我们不想让它睡觉,还想让它和我们玩,于是表弟拿着一个小球扔了进去。球不偏不倚地砸向它,不出所料,它一下子蹦起来衔住球报复性的把球一抛,又扔向我们。玩了一会儿后,它或许玩累了,就又睡觉去了。

一转眼几天过去了,这天,粗心大意的表弟给它喂食,喂完食就蹦蹦跳跳地走了。过了一会儿我过去一看,“哎呀!不好啦!鹦鹉不见啦!”我惊叫起来。大人们跑来一看,发现笼门大开,屋里的窗户是关着的,它还在屋里!大人们开始了“地毯式搜鸟行动”。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就在我们快放弃时,一道清脆悦耳的鸟叫响了起来,我们顺着声音一看,它在笼子里玩得可欢啦!原来它趁我们不注意,又回到笼子里了。我赶紧跑过去把笼子关好。事后,表弟被大人们气急败坏地训了一顿后又因为我的添油加醋被狠狠地打了一顿。

“呀!你个臭姐姐!看我怎么打你报仇!”

“不怪我!都是鹦鹉惹的祸!”我一边说一边三十六计,走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