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龟记-记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6 09:27: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那么多动物,可爱的动物也不少,但,从小到大,对乌龟情有独钟。

幼小的我对小小的乌龟一见钟情,看着它慢吞吞的探出头,慢吞吞的爬来爬去,慢吞吞的吃着饲料,便一下入了迷。便蹲在摊位前,求着父母买回去养。

那时父母可谓是有求必应,抱着养着玩的心态,买了两只小乌龟回家,一只有翠绿色的壳,个头偏大,习惯缩在壳中,另一只则欢快多了,在缸里爬来爬去,瞪着小眼睛看着这陌生的一切,也有时模仿蜘蛛侠,想从水缸里爬出去,可一伸爪,对着壁缸划拉几下,又会摔个“壳朝天”在空中扑腾。

这两只小乌龟,每天都倍受我的关注,而在我脑海中不大的词典中也算找出了个好名字“木木”和“欢欢”。

当每天我叫着这两个名字冲过来喂食时,第一次,木木是真被我吓着了,我伸手把饲料递到他嘴边时,一开始爪子和头都缩在壳中发着抖,应该是希望我离去吧?但我非但不走,还把手向前伸去,“快吃吧?”我一边说着。果然,它把头伸出来了——咬了我的手一口,“呜哇哇!”我确实吃了一惊,一边大叫着,一边察看伤势,确认没事后,咬牙切齿的转头,看见木木和原本在睡觉的欢欢正在大口大口的吃着饲料时,立即冲到厨房拿了一根筷子敲着它的壳,还在一边说“叫你要我!恩将仇报!坏东西!白眼狼!不识好人心!哼!”

当我怒火发泄完时,木木也差不多快吓晕过去了吧?连抖也不抖了,顿时,我又心软了,回厨房放下筷子,“算你命大!让你再咬我!哼哼哼……”但与此同时,木木早就把饲料拖到一边自顾自的吃着了。

时光飞逝,我长大了,而木木和欢欢也长大了。小小的水缸已不够它们两相互打架了,于是乎,它们举家搬迁,搬迁到了另一个房间——脸盆。

当我满意的看着木木已经变活泼,而欢欢风采不减当年的在脸盆里游来游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两周了,一边暗自感叹它们命真大一边回想着自己下场为失踪的动物朋友们——失踪的兔子、跑走的小鸟……,心里也开始暗暗担忧——它们,会不会也要跑走了?

这个想法再不久就被证实了,当我兴冲冲的放下书包准备去换水时,突然发现脸盆里只有水在轻轻的动——没有任何一只小龟的身影,“木木?欢欢?”我试探性的转头环顾,没有动静,后知后觉,第二天才明白过来——它们跑了。

明白了以后并没有想象中的悲伤,早已明白我们是留不住它的,大自然才是它们的家,应该让它们自由。

这次养龟,虽才二周三天,但它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美好的回忆,依旧让我时不时会心一笑,木木和欢欢,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