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浸桃花的思念-散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3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一片桃花落到窗边——“啪嗒”一声划破了春晨的寂静,我从梦中惊醒,一切似梦非梦。望向窗外,全世界都浸在雨里,湿漉漉,朦朦胧胧的。那树桃花婀娜多姿,亦被昨夜的雨露沾湿了,沉甸甸的,娇滴滴的,好似一位羞红了脸的少女。

扭转时间的轮盘,回到了那个阳春三月,与外祖母的点点滴滴如影片般投映在我脑海。恍惚间,我听到耳畔响起了外祖母亲切的呼唤,我和外祖母又来到了那片桃花源,只属于我和她的桃花源,那个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外祖母的家在半山腰上,虽是在山上,但房屋并不邋遢,反而有种江南名居的韵味。小时候一放假,我便来到这儿,吵着外祖母去后山的桃林玩。潺潺的溪流环绕着林子,“叮叮咚咚”的,偶尔可以看到戴着斗笠的渔者在江边垂钓,我会调皮地问他要几条小鱼儿玩。渔者会和蔼地与我打招呼:“孩子,放假啦,作业写完了吗?可不要光顾着玩,不学习喽!”我便敷衍几句:“知道了,伯伯!”其实,心早就飘去了那片桃林。阳光是那么温暖,一看真的有七种色彩,如童话般美好。

桃花宝宝粉嫩的脸蛋,正如诗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描述的那样。池子里的鱼儿正在和孩童嬉戏,“扑通”“扑通”地跳出水面,一会儿静止不动,一会儿又迅速向远处游去。池底的鹅卵石形态各异,细看,石缝中还有几只“虾兵蟹将”在与我们玩“躲猫猫”呢。瞧!鸭子们也乐呵了,“嘎嘎嘎”地笑着。妇女拎着一箩筐衣裳,用棒子“哐哐哐”地敲打着。邻家爷爷正用锄头耕田,时不时翻出几条小蚯蚓来。一切都那么安详快乐。掰下一枝桃花闻了闻,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又采一朵卡在发丝中,仿若天仙。

夜幕降临,太阳将余晖洒向大地,鸟儿唱着歌儿归巢。伴着外祖母急切的吆喝与袅袅升起的炊烟,我回家了。外祖母做的饭那叫一个香呢!尤其是用桃花做的桃花羹,令我难以忘怀,直到现在还回味无穷。饭后缠着外祖母在桃林散步,坐在树下,靠着外祖母的肩膀,听她讲故事,望着皎洁的月光,随着风吹桃花飘落的声音入眠……最后趴在外祖母的背上回到了家。这便是我所向往的桃花源。

如今,岁月蹉跎,物是人非,但那片桃花源,我永远不会忘记。它与桃花随雨露一同浸入了我的心中,甘甜无比,历久弥香。

举目四望,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一片花瓣落到我手心,似乎回到了往昔,外祖母正唤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