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蛋-看图写话作文400字

时间:2022-06-06 09:31: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气晴朗,宁静的森林里显得格外美好。小兔咪朵在山涧的小路旁散步。忽然,她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低头一看,是一个圆滚滚,白花花的蛋。“这会是谁的蛋呢?”她说着,挠挠头,把蛋抱了起来。正巧,鸟妈妈从这儿经过。“鸟妈妈,这是您的蛋吗?”咪朵走了过去。“乖孩子,这可不是我的蛋,也许是鸡妈妈或鸭妈妈的吧。”“谢谢!”咪朵说完向农场走去。

到了农场,她刚想敲鸡窝的门,忽然,眼珠“咕噜”一转,心想,我先把蛋给孵一孵,到时候如果孵出小鸡或小鸭,再还给主人也不迟啊!她走到一片空地上,把蛋放在地上,美滋滋地趴了上去,等了起来。一、二、三……五个小时过去了,咪朵只觉得有点困意袭来。“呼、呼!”她打起了呼噜,又过了不知多久,咪朵觉得肚子底下有点儿疼,她一下子就醒了——蛋破了,从里面钻出一只毛茸茸的小鸡。咪朵站起来,把小鸡捧在怀里,那是别提多开心啦!

正在这时,只听见由远而近传来一阵哭声。“呜,我的十三娃耶,名字都给你取好了,这蛋咋就不见了呐,呜呜,哇哇……”咪朵耳一闻其声,立马明白过来——是鸡妈妈。她走过去,把小鸡还给原本属于他自己的母亲。

从这件事上,咪朵明白了一个道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