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写事作文450字

时间:2022-06-06 09:3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只见“郑老虎”板着一张脸,气呼呼的走进教室,站到了讲台上。然后用那尖锐的目光,像x光机一样层层扫射过来,吓得班里几个最调皮捣蛋的同学都不敢瞎嚷嚷。

当老师的目光扫到我时,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内心的恐惧无法形容。我知道这次要完蛋了,因为我忘记把昨天的作业交给老师了。当老师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揪住我的后脖领,我像小鸡一样被拎了起来。看到老师那尖锐犀利的目光,我吓得双腿发软。霎时,同学们那讽刺的目光也都向我投来,我显得非常尴尬。我低下头,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此时,老师眉头紧锁,疾言厉色的质问道:“你为什么没让大家及时把作业交上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你怎么………”说到这里,老师叹了长长一口气。

我知道我让老师失望了,我无言以对,只觉得脸颊一阵阵发热,发红。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会忘记了,请你给我一次机会。”可是老师并不解气,而是把我这几天幸幸苦苦争夺来的蓝星给扣除了,我难过极了,伤心极了!

吃一堑长一智,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做事决不能马马虎虎,要认真仔细地对待,这样才能重获老师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