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奋斗-关于梦想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就像大诗人李白这句诗一样,自古以来,咱们中国人就有飞天的梦想与情怀。是啊,看到鸟儿在天空中飞翔,人们也免不了想一飞冲天,在云雾缭绕之间,鸟瞰寰宇大地,欣赏壮美山河。这样的飞天梦想,是明月的招引,是浪漫的遐思,是豪情的绽放,是求知的热望,也是对美好的向往。

千年夙愿,今朝梦圆。

这个虎年春节,无数中国人收到了来自地球之外的新春祝福。三名在太空“出差”的中国航天员,把“天宫”装扮得分外喜庆,他们脱下太空服,换上新盛装,与全国人民分享“逐梦飞天同守岁、龙骧虎步共迎春”的喜悦。半个月后,航天员王亚平在中国空间站弹响一首《茉莉花》,祝贺人们元宵节快乐。那熟悉的旋律,跨越时空,瞬间拨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弦,令人不禁发出“此曲只应天上有”的惊叹,也再次点燃了更多人的航天梦。

如同许多孩子一样,我也有一个航天梦,梦想着就像鸟儿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梦想着像王亚平阿姨那样,在咱中国的空间站里高弹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也梦想着能像其他航天员那样,可以在地球和太空来回穿梭,可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可以去追寻浩瀚的宇宙,可以去看嫦娥和玉兔,可以踏上通往别的星球的征途!

但是,梦想不是做梦,努力跟不上理想,一切终究只能是空想。我为祖国一次次火箭飞船的成功发射而骄傲,也被一个个中国航天员的圆梦星空所鼓舞。是的,不像万户当年寄望自制火箭飞天,却被炸得粉碎那般悲壮,今天的中国,早已告别衰落走向复兴,为每一个你我搭好了绽放梦想的阶梯。但你我也应懂得,懂得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懂得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知识的根基扎得更牢,把梦想的养料蓄得更足,我们才能把时代馈赠的机遇攥在手里!

“上天能有很多‘好处’,首先能长高,我长了4厘米;其次能减肥,我瘦了5公斤;再次能有很多奇妙的体验,例如我可以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另外还能美容,我单眼皮都变成了双眼皮……”这是洛阳第一个航天员陈冬曾经给孩子们讲述的太空故事。他还鼓励大家要敢于想象:“梦想的力量往往超乎你的想象,只要你愿意,梦想就会为你加油。”

是啊,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力量。说不定哪天,你我也能上青天揽明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