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

时间:2022-06-08 10:0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内容的载体,日记也指每天记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日记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1

每一次的暑假生活都应该是丰富、有趣、愉快、安全与精彩的。当然每年的暑假生活也是如此。暑假生活的天数与寒假生活的天数相比是要来的更多一些。所以有许多的人们都选择了外出旅游,借此假日去欣赏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有些人则选择了给自己“充电”,补充自己的知识面。总之,在这2个月的暑假里每个人都独自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对于身为学生的我来说,经过了一年的紧张学习,暑假的来临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喜悦之情。在这个暑假里,我把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安排的非常充实。在刚刚放假的七月份里,我尝试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打工生活。整整的一个月打工生活,虽然十分的辛苦,也碰到了许多平时没有碰到过的大大小小问题与麻烦。在这短短的打工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父母们的工作艰辛。但是我却十分的开心。因为每次打工结束,我都会有一种欣慰感、自豪感以及成就感。当然,在体验社会的生活里,我也选择了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书籍来“充电”,以此来扩展我自己的知识面。暑假里难免少不了和三、五个“死党”结伴去街上逛逛。欣赏着上海的变化、时尚的潮流、大自然的风情。不时,我们也会坐在繁华的步行街旁,在清闲淡雅的茶坊里谈天说地,做着属于我们少女们自己的“白日梦”。在炎热的夏天里,我们也会和太阳公公比一比他那般魅力四射的阳光和温度。我们挥洒着自己的舞姿,在火辣辣的天气里,跑着步、打着球、游着泳……

当天空飘起雨滴的时候,我会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家里,享受着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暑假生活。看着窗外的雨,打开收音机,听着音乐,拿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慢慢地沉醉在书香与乐声中。晚上,打开台灯,泡了杯咖啡,不时写写文章,或是打开桌旁的电脑,与网友们聊聊天,彼此了解对方的生活与心情。寂静的夜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度过了。面对着八月底的军训生活,性格开朗的我总有着些好奇与盼望。因为那是表现我成长的又一段值得以后再一次回味的日子。

我的暑假生活,我的酸甜苦辣,我的人生辉煌,我的灿烂日子……一切都由这美好的回忆与愿望交织着!我喜欢夏天,喜欢我的暑假生活!

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2

暑假里的一天,烈日炎炎,树叶似乎都被晒蔫了。而我却顶着热浪,来到了玉米地里摘玉米。因劳作之艰辛,令人难以忘怀。

放眼望去,整个玉米地是绿油油的一片。走近一瞧,一棵棵玉米杆好像“怀孕”了哩!宽大的绿叶子之间藏着一个个玉米棒,就像一个个裹着绿色衣服的胖娃娃,可爱极了!我走到一棵又高又直的玉米杆前,先将玉米棒摘下来,之后想将玉米杆连根拔起。可是我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玉米杆还是直直地站在我的面前,纹丝不动。我又气又急,心想:我还就不信了,今天非把你拔出来不可!于是,我更加拼命地拔,额头汗珠滚滚,不一会儿,身上就湿透了。突然,我的手一滑,一__ 股跌坐在了黑黑的泥土上。我脸色通红,像受了别人的欺负,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但无可奈何。

回家后,我一__ 股坐在了沙发上。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浑身脏兮兮的,不分青红皂白对我吼道:“身上这么脏,居然还往沙发上坐,赶紧站起来收拾干净,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妈妈的责怪,更让我火冒三丈。我气得直跺脚,委屈地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妈妈听了,哭笑不得,解释说,玉米杆的根牢牢地长在土里,徒手是拔不出来的,得用刀砍。我听了之后恍然大悟,连忙冲进厨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菜刀就往田里跑。表妹看见我拿着菜刀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得差点哭出来。来到地里,我紧紧地握住菜刀,对着玉米杆猛地一劈,只听见“咔嚓”一声,玉米杆倒在地上。之后,我摘完玉米,将所有的玉米杆一一砍倒。

回想起来,暑假生活五味杂陈,而这次摘玉米更是别有一番滋味,令我难忘。

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3

在暑假里,我有一件难忘的事就是打乒乓球赢了堂兄。

暑假里,我到大伯父家住,大伯父家有一张黑色的乒乓球台,我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就可以经常和堂兄较量。堂兄常常练习,技术差的我根本无法赢他,但是这一天,我终于赢到他了,而且是大比分赢他,因此,我至今难忘。

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1、不能挡旋转球;2、发球只发上旋球。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

这就是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事了。

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4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个暑假,我和姨妈、表弟一起去了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走进西湖公园,一阵凉风吹来,暑气立刻被吹算了。一阵阵风带着湖水的清香,吹入我的身体,吹进我的心扉。在公园里,绿树成荫,我穿过几条小路就看见了西湖。

“哇,太美了!”我不禁赞叹道。西湖很大,大得一眼望不见边。在湖边放眼望去,西湖四面环山,山上青翠欲流,山与天相接,十分漂亮。泛着涟漪的水面,被太阳照得金灿灿的,好美的景色啊!

在水中,最瞩目的便是三潭印月了。当年苏轼疏浚西湖后,为了显示湖泥淤积情况,在堤外湖水三个最深处立了三座瓶形石塔以示水位标记,形成了现在的奇异景致。我望着三潭印月,三潭印月望着我,好像一位老者在给我讲述宋朝的故事。它很有名,一元钱人民币的背面也是这幅画呢!

在湖边看完远景,我坐上了游览西湖的小船。西湖的水可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湖里的小鱼;西湖的水可真香呀,微风拂面,能闻到一阵阵雨后泥土的香味;西湖的水可真静呀,就像一面明镜,即使游船从水面划过,也只会翻出细小的波纹。我坐在小船上,头上是湛蓝的天空,脚下是充满灵气的西湖,旁边是美景三潭印月。水围绕着石,石倒映在水,再加上湖边绿树红花,山水合一,实在是美不胜收!

天色不知不觉晚了,我们要立刻开这里了。我看了西湖最后一眼,想起了一句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人间天堂真是名不虚传啊!

五年级暑假的日记怎么写5

每一年考完期末测试,就会进入一个长达两个月的暑假。这时,就会有人问我,你今年暑假想去哪玩?我说,去哪玩,去干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得开心,过得快乐。

暑假过完我就该上六年级了,即将要面临升入中学,暑假自然而然也就忙了起来。今年暑假,我没有时间去玩,除了老师留的作业外,还需要每天上一个课外班——小升初数奥和新概念英语。尽管暑假从7月份初旬到8月份初旬每天都需要上课,但我仍然过得很快乐很开心,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接下来我就给你们讲讲吧!

7月13日早晨9:30我到鑫鹏学校来上英语班,从里到外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是因为这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老师将履行他的诺言给我们开party!我们都十分的开心。活动开始了,老师先将一个特别大的西瓜切成一块一块分给我们,然后回到讲台上咳咳嗓子,清晰地说了一声;“现在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声:“哇!”首先是两位主持人做开场白,然后我们开始玩两人三足的游戏(共有四组选手,每组两个人。比赛规则是:每组选手用绳子将自已和同伴分别的一条腿绑在一起。从A点跑到B点,哪一组跑得快,哪一组赢。)。比赛开始了,第一组跑得很快,一直处于状态。再一看,第三组紧随其后。咦,第二组合第四组呢?原来,他们刚一开始跑就摔了个跟头,现在正在后面努力的追赶呢!比赛结束了,上课的时间也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回家了。

今天真开心啊!与其说是去上课,不如说是去玩。这个暑假真是既繁忙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