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扇遥远的窗

时间:2019-09-19 14:0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记忆深处,模糊地记得一扇窄窄的窗户,里面还透着一张熟悉的脸……

但是在那一天,那扇窗似乎破碎了,那张脸似乎消失了,我的姥姥,她住院了。

我的身体好像没有了能量,软软的,好像只要被人轻轻推那么一下,我就会立刻跌倒似的,天天魂不守舍。总感觉我的心空空的,好像只剩下了一具空壳,机械地运动着。没有人早起给我做早饭了,没有人在我睡觉时默默帮我盖好被子了,没有人在我放学回来时站在那扇窗户后面等着我回家吃饭了……我顿时觉得那扇明明就在眼前的窗户变得好远好远,任我怎么奔跑都无法达到。

就这样过了一天有一天,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空洞的日子,但每次看到那扇空空的窗户,我的心就好似被数万只虫子一起疯狂地撕咬着,疼痛无比,但又无能为力。

终于,她回来了,就在昨天,我的姥姥出院了!在我回家的路上,那扇窗已不再空洞,依旧能清楚地看见那张微笑着的脸,我吃到了那久违的饭菜,听到了那久违的声音,牵到了那久违的手……回来了,都回来了!回来的不止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有那曾经的生活,以及我心底的那份幸福。

恍惚间,我觉得窗里的脸一直环绕在我身边,而那扇遥远的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