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逆行者-人物作文650字

时间:2022-06-10 10:00: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临近春节,富阳的疫情突然严重了起来,我们被封在家里无法出门,我原本一切美好的假期计刘全都泡汤了,我顿时无比失落。

2月1号,我们小区通知要开始全员核酸,每天7点就要早起排队,这和我上学时间没啥区别可真麻烦,但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观念。2月2日晚,下了一场大雪,我不免为明早担忧,会不会被冻惨………

如同往常叫醒我的就是核酸检测的广播,我无精打采的穿上厚厚的衣物,匆忙下楼,此时已经排起了长队。今天的天灰蒙蒙的下着小雨,由于昨晚下过雪感觉特别的冰冷,还刮着不小的寒风,吹到脸庞犹如刀刺一般。

“请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健康码。”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前头传来,我往哪仔细一看,这不是楼下便利店的大叔吗,只见他外头穿着薄薄的蓝色防护服,手上戴着一双冰冷的防护手套,头发被风吹的有一丝凌乱,脸颊上挂着不少雨水,估计是被冻的,他在原地跺脚但嘴里却一直不停着说着话,维持着队伍的秩序,工作人员可是五六点就已经做好准备工作等我们的,他都挨冻2小时了,不免让我心疼。虽然我经常光顾他的便利店,但连他的名宇我都还不知道,此时,我前方的一个小女孩递给他了一瓶温水暖手,我心想我怎么就没想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呢,我顿感羞愧。没过多久,我就看到大叔把这瓶水给了队伍里排队的一位老人,原来爱就是这样传递出去的。队伍慢慢前进着,我与大叔对视了一眼,他认出了我,忽然他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颗糖果递给我,轻声的和我说:“做完核酸喉咙不舒服可以吃的。”我接过了这一颗充满关心的糖果,我不禁感觉今天也没那么冷。

就是有无数像便利店大叔这样无名的逆行者,他们在各个岗位,城市的各个角落,无私的奉献着,守护着我们,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虽然富阳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但我相信疫情终归过去,冬天不在寒冷,城市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