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从身边做起

时间:2016-11-24 20:5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去秋来,地球周而复始;东升日落,太阳永不停息;草枯木荣,自然物竞天择。感恩随历史向前发展,感恩不仅仅存在于“不平凡人”的身上,世界上也不是缺少感恩源泉,而是缺少懂得感恩的心。想起那个不遥远的故事:

有个年轻人只因为与母亲的一次口角而离家出走,走着,走着,他走到了一个小房子前,无力地敲了敲门,里面走出一个老婆婆为他开了门,还端来了热腾腾的面条,还有香喷喷的鸡蛋。他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吃完后,他感动地说:“您太好了,给我一个陌生人如此丰盛的款待,十分感谢……”说着热泪盈眶。老婆婆诚恳地说道:“我只给了你一碗面吃,你就感谢我,你的母亲二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你,关注你,给你做饭,洗衣,不是更值得感谢吗?”年轻人顿时番茄一般,哑口无言。第二天,他回到了家。

这是一个深切的故事,无论是否真实,但它一定是值得我们反思的。我们是否就是文中的年轻人?是否也因为一次争吵而离家出走?是否也曾不懂得发现身边的爱?甚至我们至今还不懂感恩,既不懂爱,又以恨去伤害?

记得有一个广告叫做:“用XX,沟通零距离。”而我更认为感恩本身没有距离,我们跋千里,涉万水去感恩,不必苦苦等待,超越时间去感恩,不必用汗水和金钱去感恩。感恩就在身边,感恩就在心里,向父母道一声:“辛苦了,我们永远感谢您。”向老师讲一句:“感谢您认真的讲课,辛勤的工作。”感恩最需要献给父母,献给生我养我的爸爸妈妈。我们不要做“智慧”的眼--可见百步之外而不见睫毛,我们宁愿做个“近视眼”,看见父母的爱,抱以最诚挚的感恩!

重提那个心,感恩永不变。其实感恩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