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

时间:2019-04-03 13:36: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六上午,丽日晴空,和煦之意渐浓。我们实验小学二(5)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王老师和家委会的共同组织下,满怀愉悦之情来到岳庄阳春园林绿化培植基地进行植树活动。基地虽名培植,但也让我感受到了绿树成荫,田园盎然。我们的到来更给这里增添了几分活力。

准备就绪之后,这里的指导员指定了位置,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挖坑了。我们按照老师的分组两两组合,虽然爸爸给我准备的是大铁锹,但是和泥土的阻力比起来的,我真是有点力不从心啊,没挖几下汗水就沾湿了背上的衣服。

挖坑是个力气活,放树苗可是个技术活。树苗成不成材,就要看它直不直了。在我的伙伴刘姿含的“往左往左,往右往右”声中,小树苗挺起了腰。可能是我们的热情吸引了指导员叔叔的注意,他走过来,对我们说:“培土也有培土的技巧”。只见他用铁锹把土拍平,然后搓了一些细土,用小铲子在树苗周围堆了个突出的碗口状圈。我刚开始不解其意,但当我们给小树浇水的时候,只见中间细土在水的浸润下沉了下去,水流在碗口形状中不会流出,才恍然大悟。

春风阵阵,小树摇曳。看着田园里小树,看着小树上挂满承载我们祝福的卡片,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一排排小树在向我们招手,碧绿的枝叶在春风中相互握手问好,仰着脸向蓝天白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