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世者

时间:2016-08-03 08:45: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烈日晒干了湖泊,照在耀世者脸上,留下鱼和鱼的故事。你没有来过,但我也不曾离开。

——题记

我们生而与众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或庞大荣耀,或漫长须臾,我们在青春的年岁里留下了什么用来标记我们年轻的宽度,终会有一颗璀璨耀世的星在头顶指引我们的年少时光。

渴望被众人记住自己的故事和声音是我们最初追星的理由,但社会却给追星一族下了严肃而又苛刻的定义:迂腐、盲目、疯狂、不计代价。太多的标签被挂在他们身上,有些人独自委屈,也有人我行我素。对于这些照耀了你整个世界的“星星”,有些人不计一切代价,天南海北地跟着“星星”跑。然而在如今社会,我们应该去给追星下一种积极而又正确的定义。没有人是因为自己的懒惰,不努力被人们记住的,那些被你称为“男神、女神”的人,他们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被众人记住。他们的容貌、他们的声音、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辛酸的过往。

就像曾经红极一时的郭敬明,他也曾经讲过自己追星的故事,他在上学时也戴着耳机听着王菲的歌骑车穿越他生长的荒凉的城市。他肯定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也变成了别人喜欢的人,在他所不知道的世界里,还有人爱着他,因为他的文字感动着。他说王菲的歌在每个天未亮的清晨里陪他上学,在窗外有着浓重的墨团中,夜深人静时陪他温书做试卷。我相信一定是王菲的歌陪他度过了那一段又一段难熬且艰涩的年岁。他去看王菲的演唱会时,只是在雨中站了一小时,却像是等了一千年,像一场小时候的梦,简单而又纯粹。

他说:“当我见证了她平凡的一面和光耀的一面,看着她从退缩变得勇敢,真的就再也放不下对她的喜欢。她没有来过,但我也不曾离开。”

我们所喜欢的每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他们都有着耀眼的光芒。你或许会在多年后看着台上那个轻啄着话筒,唱着你循环了好几年的歌曲,感到一点点欣慰,甚至流下眼泪;或许会看到他在镁光灯下一点点变得勇敢,变得万众瞩目,感到这么多年的辛酸;或许会发现他又出现在电视的屏幕上说着自己的获奖感言,感到开心。那颗星星终于越来越亮,如同耀世者。而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把这当做自己的小小追求,我们渴望像自己的星星一样勇敢,无所畏惧,事业有成,只是简单而又纯粹地去给自己最初追求的梦想找一个合适的动力罢了。无关疯狂,无关盲目。亦或许我们会为了这颗星去努力,去把自己的青春年岁,年轻的宽度用在自己追梦的旅途上,这无疑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就算烈日晒干了曾经碧蓝澄明的湖泊,只留下了鱼的故事。他们从未来过,但我们也不曾离开。那些曾经照亮了我们小小世界的耀世者,都是青春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