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时间:2017-02-11 11:2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灿烂群星下,有一个一直抬头注视着天空的女孩。

这个女孩叫默,她有着一头柔顺的头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每当微笑时嘴角总是呈45度,给人一种温暖而开心的样子。

在她的手臂上有一个宽大而又精致的银镯,这是她的外婆留给她的。默的身世很可怜,在她两岁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她的父母谁也不愿领养她,只好把她安置在她的外婆家。

默的外婆是位年老的妇人,一双黑色的眼睛深陷到眼眶中,干瘪的嘴唇中包裹着几个稀落的牙齿。她的外婆只能够靠着几亩薄田来维持艰苦的生活。当她看到黙时便很喜欢她,欣然接受了默的领养权。

默的外婆把默放在一个竹编的背篓中,里面铺满了名种颜色的布,每天背着黙,拿着锄头去干活。本来年迈的外婆,这下显得更加苍老了。就这样,黙的外婆每天朝着太阳出发,背着月亮归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持续到黙六岁的时候。

默开始上学了,每次考试总是第一名,为的是不让外婆伤心,黙的外婆也为有这样的外孙女而感到自豪。

由于黙的学费较贵,黙的外婆只有拼命干活,终于累倒了,一天到晚只能睡在床上,家里的一切活都只能交给黙。

黙的外婆临终前把黙叫到面前,干枯的双手紧紧握着黙的双手,有气无力地说:“黙呀!我怕是快不行了,我死了没什么大不了,可我就是放心不下你呀!你一个女孩子可怎么办呀!”你不要再说了,你不会的,你不说要等到大学毕业吗?”这时的黙已经累的泣不成声了。“黙呀!我知道你怕黑,当我死了以后就不用怕了。当你想我的时候,你就抬头看看天空,离你最近最亮的那颗星就是我。”说完外婆就断气了,干枯的双手仍然紧紧的握住黙的手。

许多年过去了,黙仍然坚信外婆临死前说的话,外婆一定在天上看着她。

每天一到夜晚,黙总抬头仰望天上的星星,黙黙的说:“有您的陪伴,我是世界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