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

时间:2022-06-23 13:42: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日记的内容,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春节,妈妈总是要买回来牛肉,冬笋,白菜等食材,自己动手包饺子。

我经常看妈妈包饺子,对包饺子的先后顺序早已经很熟悉了。今年春节,我要自己动手包饺子了。

我先把一个饺子皮放到左手掌心里,然后,用勺子舀了一些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接着就把饺子皮对折,捏起来。每次看到妈妈捏的,都是小元宝的形状,看起来可爱极了,现在轮到我,却怎么也黏不牢。好不容易捏牢了,把它往盘子里一放,它就散架了。散架的饺子像爆开的豌豆,露出里面的馅,又像被踩了一脚的花儿,真难看。我不服输,努力地包了一个又一个,可每包一个就要散架一个。看着盘子里散架的饺子,我撅起嘴,皱着眉,又生气又着急,这饺子皮怎么就跟我做对呢?任凭我怎么捏,就是要散架。我停下手中的动作,心里有一个大问号:为什么妈妈包的饺子都没有散架?难道妈妈力气大?

跑到妈妈身边仔细一看,才明白了。原来,妈妈在饺子皮的边缘涂上了一点水,而我的饺子皮上沾了面粉,所以会散架。我试着给其中一个散架的饺子皮边缘涂上水,再用手轻轻一捏,果真就黏牢了。看着饺子可爱的样子,我感到开心极了。

妈妈已经包了满满一盘的饺子,饺子们像士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我赶紧一个接一个地把爆开的饺子们修好,也放到盘子中间。妈妈看着我那努力的样子,欣慰地笑了。

晚餐桌上,爸爸妈妈吃着我修补好的饺子,都说“丁丁包的饺子可真好吃”,让我很是高兴。

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2

星期六,妈妈开始准备包饺子了。她准备了一些饺子皮,还有香喷喷的肉馅。我见了,便来了劲,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跟你一起包饺子。”“好啊!”妈妈笑着说。

妈妈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掌心,放入适量的肉馅,再将饺子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右手拇指按捏住右顶角,然后将皮捏薄,把变薄的顶端往下按,最后连续向下按捏成美丽的花边就ok了!妈妈包的饺子有的象月牙,还有的象钱包。而我包的饺子就变得奇形怪状,有的我给它馅“喂”得太多,把“肚子”都撑破了,还有的馅又“喂”得太少了,看上去瘦不拉叽的……终于,在我的努力和妈妈的指导下,我接二连三的包出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饺子。

忽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疑问:饺子有什么含义呢?我急忙请教电脑“老师”。请教了学问渊博的“老师”后,我才知道:饺子原名叫“娇耳”,是我国张仲景发明的。饺子是我国一大发明,从营养角度来讲,荤素搭配,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均衡吸收,还有利于消化。饺子的营养价值以及传统文化和特殊象征意义而言,将它视为“国食”。这时,一阵浓浓的饺子香扑鼻而来。了解了饺子的知识后,再闻闻这诱人的香味,我急忙跑进厨房,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3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一天的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妈妈和爸爸在那择菜、洗菜,做饺子馅。首先,把韭菜和葱切碎,再剁得极细,连同捣碎的豆腐,一起倒进一个大碗里,然后放了适量的盐、酱油、味精,然后搅拌均匀就做成了饺子馅。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勺子勺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又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

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4

今天,妈妈一早就去菜市场买菜去了,只有我和妹妹在家里写作业。我们正写作业的时侯,突然听见了敲门声,一想,肯定是妈妈回来了,于是我就赶快去开门,结果不出所料真的是妈妈。只见妈妈提着那么多蔬菜让我眼花缭乱。其中,最引我注意的还是那袋面粉。

妈妈一进门,就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听了这个消息,我感到很烦。因为我最不喜欢吃饺子了,今天就要做饺子,唉,真感觉世界末日就要到了似的。可没办法,只好吃了,不然,饿着肚子也不是办法。

既然今天吃饺子,就要帮妈妈包饺子了,于是我便洗了洗手,开始“发功了”。原来妈妈早已把韭菜和鸡蛋弄好了,只差擀饺子皮和包饺子了。我静静地等待着,直到妈妈把一切都弄好,我才开始了真正的“发功了”。我刚开始,不是把饺子包的太扁,就是把饺子包得太小,等过了一会儿,我渐渐知道了包饺子的技巧,于是我包得比妈妈还快呢。

我包了好长一会儿,我开始慢了起来。可能是“洪荒之力”用完了吧。于是我歇了一会儿,便又开始了。我们包了一两个小时,都非常累,不过很开心。我们包完以后妈妈就往锅里一倒,便开始煮饺子了。煮完以后,我们都开始吃了,我第一次感到饺子这么好吃。

今天,我自己动手包了饺子,才知道原来自己动手做出来的东西真好吃。以后我一定多帮妈妈做饭,做出香甜可口的美味佳肴!

一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5

俗话说,冬至要是不吃饺子,耳朵会冻僵,并且变得很红很红。那是在去年过冬至的时候,我写完作业了,就在那里看电视,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我就闹着说也要学学,说不定以后可以帮助妈妈包饺子呢,妈妈知道我写完作业了,就很高兴的答应了。

马上就可以参与包饺子了,我也很激动,因为我不怎么会包啊,妈妈开始耐心的教我怎么包,我就开始看妈妈怎么包的,先把饺子皮杆好,然后准备好饺子馅,坐在那里把饺子皮放平,用勺子挖了一勺饺子馅,放到饺子皮的中心位置,然后就把饺子皮往中间捏,顺着边缘捏一圈,捏紧不让里面的馅露出来,就这样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心想妈妈包的那么好,我应该也能包好的,我就开始下手包了,我把饺子皮放好,然后放馅的时候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我开始以为很容易,没想到还是个技术活呢,我弄了很久终于包好一个,妈妈一看,就不让我包了,说我包的饺子一下锅就散开了,我央求妈妈让我再试试,妈妈勉强答应了,我又开始包第二个,这次包成了,就是包的不怎么好看,妈妈夸赞我有进步,我心里暗暗高兴,一会儿妈妈说:“今天谁包的饺子谁要吃完啊!”我就开始慢慢包,因为我怕包的我吃不完了,我虽然包的不多,但是感觉到很好玩,妈妈夸我长大了,会帮妈妈干活了,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让妈妈夸赞我一番,我今天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