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2-05 11:56: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如今,我们学生中许多都是独生子女,生活在一片安全、和平的幸福世界里。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衣食之忧,没有令人恐惧的战争。因此,“战争”“革命”似乎与我们越来越远了。每次站在国旗台下,看着意义非凡的国旗徐徐上升时,那种郑重而庄严的情感也慢慢变得平淡起来,而这次观看了《井冈山》,让我对革命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以前的我认为革命就是打几场仗,受一点伤,而现在看了表演之后,我明白了:革命需要理念与信仰,需要无限激情,革命先辈用自己的身躯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战。他们知道,一旦革命胜利,广大人民群众再也无需在压迫和困苦下生活了。在剧中,革命战士们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坚定地向前方迈进,仿佛看到了无限希望。“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是的,他们对于革命的信念和激情早已超越了生死,就算杀了某一个,还会有千千万万个革命战士继续努力前行。

而我们也时常会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遭遇诸多艰难的阻挠。这便需要我们的心中充满对理想的执着和激情。有了这两点,那即便是困难再大,我们也终将会跨过去。

这段影片虽然不是很长,但给我的感触却最深,脑海中浮现出那飞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有诸多感慨:那红旗是革命先辈的鲜血和激情浸染而成的。而要想对得起这份伟大的“红色”,我们必须对革命先辈充满感激,对如今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