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萝卜生长日记

时间:2019-12-05 09:4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0月14日 星期一 晴天

我家来了一位特殊的成员——萝卜。萝卜红红的,上面布满了条条棕色的、干巴巴的“皱纹”,我伸手摸了摸,非常粗糙。只见,粗壮的根由红慢慢渐变成白色,几根细如线的“手臂”正在水中挥舞,好似在向我们招手,可把萝卜拿起来想仔细观察时,它却像害羞的娃娃紧紧抱住粗壮的“爸爸”。两根细长的白嫩嫩的叶柄调皮地透出一丝嫩红,真是“万白丛中一点红。”呀!嫩绿的小叶子上的纹路清晰可见,这些白色的纹路把软软的嫩叶分成许多块,新长的叶子两边并在一起,卷成一个圈,后面还长着稀疏的略刺的小细毛,以至我凑近看才发现它们的存在。我估了估,新成员大约有16厘米。

10月19日 星期六 晴天

早晨,一起床,我迷迷糊糊地走向阳台,想看看我们家的新成员。萝卜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那么舒服,叶的边缘凹凸不平,叶子有的向内卷起,像一根雪茄;有的叶尖向外突出,从侧面看像一个“厂”字;有的耷拉着脑袋,即将枯萎;有的断了腰,好似奄奄一息……叶柄从白向上到红又渐变成棕色,不过身子和以前相比,暗淡了许多,没有以前那样精神饱满,而且长“雀斑”了。不过,它的根从底部长出分支,上面长着许多白花花的、细小的稀疏绒毛,分支顶端还长出了毛绒绒的“小球”。有些长在主根上的细根逐渐变粗了,周围批上一层轻薄的外衣,上面还精心“缝”上了棕色的花纹。它窜得真快,我用尺子量了量,才几天就大约有17。5厘米高了。

10月21日 星期一 晴天

我吃完晚饭,兴冲冲地端起装萝卜的杯子,凑上前去,闻了闻,“咦—”一股刺鼻的臭味直冲我的脑门,转念一想:哦!原来是好几天没换水了呀!我赶紧捏紧鼻子,到阳台上换了水。呼——这下好多了,换完水发现前天断了腰的叶子还活着,绿油油的样子顽强的很。叶柄弯折的地方由棕变绿,渐渐恢复了生机。我数了起来:“一,二,三……”哇!已经长出七片扇子般的叶子了。所有叶柄的底部被棕色的麻线似的东西包围,那东西一圈一圈地向上攀,成了身子与叶柄的“通道”。根的分支变长变多了,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了。我又拿出直尺量了一下萝卜的总高度,呀!它的“身高”大约已有18厘米高了。

萝卜接下来会开花吗?还是会枯萎?它将会发生什么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