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友谊

时间:2018-03-01 10:07: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我兴高彩烈地走在一条小路上。路旁的桃花树枝干上挤满了一朵朵桃花。看,这些桃花有粉红色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绿色的五片小花萼……

正走到了一个拐口,我看到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下有一个挤满小燕子的小巢。仔细一看,那些小燕子全身淡黑,身上不仅没长毛,还湿淋淋的,一看就是刚出生不久的小燕子。它们活蹦乱跳地在小巢里乱窜,突然,一只小燕子像英雄般向巢外一跳,在空中飞了不到半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地面附落,小燕子血流不止,并发出可怜地“叽叽”声,可正在这时,令人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只全身肥肥的,还有黑色斑纹的“加菲猫”出现了。这只猫的体形,一看就知道是一只受人宠爱的家猫。那只猫先是站在那里不动了,过了一会儿,慢慢地接近受伤的小燕子,在我万分紧张时,那只猫却走到了小燕子旁,用舌头小心地舔小燕子的伤口,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那只猫好似想把它送回燕巢,却没有办法,在它万般无奈时,我猛然想到了点子,就马上找到了一架梯子,迅速地把燕子送回燕巢,那只猫也不怕我,反而很关心地向燕巢注视着。

事后那只猫向我友善地“喵”了几声,看那只受伤的燕子没事,就敏捷地走开了。

这件事让我深刻地铭记了一个道理:友谊,是一种朋友之间的感情,是一种能让人感到朋友的温暖的东西,连动物都能有这种感情,但有些人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