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肩病,我们有绝招

时间:2018-01-11 10:3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们萧山日报小记者带着妈妈们一起走进萧山区中医院,骨科主任何春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儿童颈肩痛的防治》的课,我们受益匪浅。

课堂上,何老师列举“鸭脖子”来给我们讲解人的颈椎是什么样子,保护颈椎需要有正确的姿势等等。特别是我们小朋友,上课做作业时要有正确的坐姿,我们要把背靠在椅子背上,身体稍稍往前倾,手和腿呈90度弯曲,不能翘二郎腿,不能趴在桌上写字。何老师还特别强调,我们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睡眠,所以选择一个舒适的枕头和软硬适中的床垫特别重要。最后我们还学习了保护颈椎的五大绝招:第一、抓捏颈部,第二、前后对抗,第三、缩颈抬肩,第四、拉背扩胸,第五、上下拉肩。当我做完这五大绝招,整个身体都轻松了不少。小朋友、大朋友你们不妨也来试一试哦!

我要把五大绝招教给我的家人和同学,让我们都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快快乐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