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时间:2019-12-06 13:02: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可是,只要你活得有意义,你就是快乐的。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这句话,我感到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要为自己的生命奋斗。

有一次,我在草地上玩,看到了一些蚂蚁匆匆忙忙地爬,我很想捉弄它们,因为它们在几年前把我吓得大喊大叫。于是,我挖了个洞,捉来几只蚂蚁,把它们分别放在坑中,又把坑用土埋上,还用脚使劲踩。做完后,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想,哼!看你们怎么爬出来!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它们竟然从装满泥土的坑里爬了出来!此时此刻,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眼中闪过。

还有我家院子里的牵牛花,它的藤正在绕着柱子往上爬,但是柱子在外边,下雨的时候常常会把牵牛花打落,但是,那朵牵牛花,还是不屈向上,它经过了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天气的种种考验,终于它爬上了柱子的顶端,它成功了。它是一位勇敢不屈向上的胜利者。

通过这两件事情,我明白了,生命就像蚂蚁们奋力追求生命的欲望;像牵牛花一样不屈向上的精神。

花谢了可以再开,草被烧了可以再长;山上的大树不需要谁来浇水、施肥,它还可以茁壮成长……动植物都有求生的欲望,我们人类也应该有,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光彩夺目,让我们活得更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