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二三事

时间:2018-12-08 14:10: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长得很漂亮!个头高高的,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妈妈最显著的特点是一头乌黑的长发。凡是见到她的人,除了称赞妈妈的漂亮之外,无不羡慕她那飘逸的头发。

妈妈是一个讲究形象的人。她每天早早地起床,仔细地梳妆打扮,穿着也很有品味。妈妈总是说:“穿戴整齐了再出门,一是增加自信,二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妈妈打扮完后,穿上高跟鞋,挎上手包,总是利利索索、漂漂亮亮地踏出门去。

妈妈是一个对待工作特别认真负责的人。妈妈在单位上是负责政工人事工作的,这项工作头绪多,非常繁琐,可妈妈总能把复杂的事情条理化、清晰化,把它们处理得非常好。她常常因为一件棘手的事就加班加点,并毫无怨言。在单位,妈妈很受人尊敬!

妈妈当然更还是一位好母亲。妈妈狠爱我,这表现在方方面面。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妈妈发现我脸蛋红红的,抓紧给我量体温,意想不到——38。5℃,妈妈吓了一跳,赶忙送我去医院。天,黑漆漆的,刮着大风。爸爸不在家,妈妈独自背我下楼,来到大院门口要打车去医院。好几辆出租车过去了,没有空车,妈妈焦急地等待着,时不时摸摸我发烫的额头。好不容易打到车,到了医院,一下车妈妈就背着我飞奔进急诊室,看病、拿药、交钱……一直到医生给我打上了点滴,妈妈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打点滴的过程是漫长的,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一觉醒来,我发现妈妈竟然没有睡,原来她怕护士换点滴不及时,竟一夜未合眼!妈妈的眼睛红红的,一看像哭过的样子。我歉疚地摸摸妈妈的脸,妈妈见我醒来,高兴极了,赶紧摸摸我的额头,发现高烧也退了,心情顿时好了许多。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记忆犹新,常常想起。

这就是我的妈妈,漂亮、自信、能干!我爱我的妈妈,就像妈妈也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