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温暖

时间:2018-05-20 09:5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这么一些陌生人,我们从未与他/她有过交集,只是在某个时刻,他/她的一句问候,一丝帮助,便会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这天,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这场我盼望已久的大雪不禁让我十分兴奋,看着屋檐上渐渐加厚的雪,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雀跃,便央求妈妈一起出去玩雪,好在,妈妈的心情很好,便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这大晚上的,我们便顶着满天飞雪,到附近花园的草坪上滚雪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我和妈妈各自滚出了一个大雪球,哈!不过我的雪球更大些,这样正好可以做一个雪人……

时间很晚了,因为很晚了,所以我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去。

车辆三三两两的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北风呼啸伴随着密密麻麻的雪花儿,我们不禁加快了步伐……

这时,有一辆白色的汽车在我们身边缓缓停下,车窗里探出一个中年妇女,她关切的问道:“需要我们搭你们一程吗?”妈妈赶紧走过去说:“不用了,谢谢你们,我们的家就在前面了。”她这才放心的说:“不客气,那我们先走了。”

看着缓缓向前驶去的汽车,虽然北风刺骨,双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但心里却暖洋洋的,从小到大,我们被无数次告诫: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陌生人的形象似乎是可怕的,是危险的,好在,总有那么些时候,我们收到的来自于陌生人的讯息是善意的,真诚的,温暖的,让每个人感觉被信任、被善待。

所以,请珍惜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人与人之间传递信任中凝聚,让世界更加光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