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收获小学一年级作文

时间:2022-07-02 13:1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付出和收获是等价的,是一种人们情感的储蓄,一味的索取,只会等来失去;而我想说﹕付出和收获是双向的,只有一方的主动是得不到回报的,我们需要彼此心灵真诚的付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供大家学习。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1

在厕所凸凹不平的水泥地面上,有一只蚂蚁,笨拙地拖着一个很大的猎物。

这里不适合蚂蚁的生存,它为了寻找食物,一定跋涉了很长的路,费了很大的劲。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它要把这个庞然大物拖走,拖到一个很远的地方,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工程。

正如我预料的那样,一不留神,那只蚂蚁连同那个庞然大物,一下子滚落到凹坑的底部,假如是人,一定摔个粉碎性骨折。可蚂蚁似乎安然无恙,只是在巨大的冲击力面前,它不得不松开可口的猎物。

蚂蚁有些伤悲,它围着猎物转了几圈,似乎无计可施;它接着爬上坑的上部,似乎在寻找帮助,但它还是绝望了,别说蚂蚁看不到,就是在我目之所及的范围内,也没有它一个同伴。

它知道该怎么做了,它拖着庞然大物,一点一点在凹坑处蠕动,缓缓离开坑的底部;它失败了,随着一个趔趄,那个庞然大物带着它滚了下去。它没有放弃,执拗地又一次拖着猎物,一点点地挪动;所有的努力似乎白费,好不容易到了坑沿处,一个不留神,猎物又滚落下去,庆幸的是这次蚂蚁没有滑下去。

我想蚂蚁这次一定彻底放弃了,可我想也没想到,它很快地爬下去,又一次拖动了这庞然大物。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它取得了成功。蚂蚁高兴极了,围着猎物转了一圈又一圈,高兴得欢呼雀跃。

可它的好运并没有维持多久,刚挪动了一段路,就掉进了一个新的坑里,于是蚂蚁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努力……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蚂蚁之所以成就庞大的家族,就这点精神,就让我们多少人汗颜。

在单位,我们面对的是太多的怨天尤人,缺少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精神;对我们自身而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举动,是我们踌躇满志的诠释;很多时候,随遇而安、得过且过是一种普遍的意识。所以,生活带给我们太多的无奈和失落,甚至是歇斯底里地绝望和放弃。

看着永不言弃的蚂蚁,我终于明白:坚持,就是的收获!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2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金色的秋风吹遍大地,空气中飘来一阵阵柿子和玉米的甜香,让人垂涎三尺,醉入其中。

我们一家人开车回老家去。一路上,总能看见远的、近的,高的、矮的,许许多多柿子树,就像一位位苍老的母亲。即使树上的叶子已经凋零无几,却在枝头结满了红灯笼似的柿子,薄薄的外皮里透出彤红色的光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诱人。我被它们美丽的外表迷住了,想要下车去摘。爸爸停车在路旁,我推开车门,跳下车,急忙地跑过去,扯下低处的一枝树枝,摘下最红最软的一个柿子,轻轻送进嘴里咬下一口,甘甜中微微带涩的汁水从舌尖一直流入我的心田。

回到老家,放下东西,听说外公在地里挖红薯,便和表弟表妹跑去地里疯玩。来到红薯地里,我们就抢着要给外公帮忙。于是,外公挖红薯,我们三负责捡拾搓土。只见外公双手紧握铁铲插进土里,一只脚踩在铁铲上沿,奋力踏下,同时用手推动铁铲伸进红薯蔓下的土壤里,压下手柄,挑起藤蔓,红薯就被挖了出来。看着那浑身沾满泥土又大又肥的红薯,我们一把抢到手里,用手或捡拾来的小木棍刮搓掉上面的泥土,放进准备好的筐子里。不一会儿,筐子就装满了。我们仨累得满头大汗,脸上,手上,身上,到处沾上了泥土。我的白毛衣也被红薯汁溅的满是黑点。但看着满满一筐的收获,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吃过午饭,我们又来到田野上。田地里,许多小野花盛开的正热闹。深紫色的牵牛花缠着枯茎吹喇叭,粉红色的野豆角撑起帆,金黄色的野菊花最耀眼。山坡上,田埂上,崖畔上都开满了野菊花。有的一簇簇聚在一起,有的零星的独自开放,就像许多星星,点缀着光秃秃,毫无生气的山坡。我不得不被他们不怕艰苦的精神打动。在如此陡峭的山坡上,他们也能坚强的扎下根。何况,现在是深秋,太阳已没有了往日的温暖。而他们,却抵住了寒风,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你说,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秋天里,我收获了甘甜,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坚强!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3

俗话说得好,有耕耘,就会有收获。不付出努力和汗水怎能取得成功呢?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我就经历过。

小学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一塌糊涂,作业有时还完成不了,可就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成绩彻底来了个大转变。在邻近期末考试期间,父母给我买了很多有用的学习资料,让我在家里复习。当我看到父母花这么多钱为我买的学习资料,我感动极了。从那以后,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能再让父母为我操心了。

从此,我开始了踏踏实实的复习之路,我知道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每天都要把语文的好词好段牢记在心,再把数学公式深深记在脑子里,听英语录音是每天的必修之课,背写单词句子。就这样日积月累,成绩也有明显的好转。我深深领悟到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复习也越来越紧张了。爸爸的一句话“一个天才是需要百分之一的机智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更加坚定了我刻苦学习的信心。

期末考试到了,在我出门时,爸爸叮嘱我说:“要冷静,考虑问题要周全,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自信地点了点头。可在考场上,我心里像有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马上发卷子了,我猛地想起了爸爸说的话,我慢慢平静下来,认真答卷。考试终于结束了,我满怀自信的回到了家,让爸爸静候佳音。

第三天,终于发卷子了。我的手心里全是汗,当念到我是第七名时,我高兴得差点蹦了起来。这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坚信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勇往直前。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4

立秋刚过,午时的阳光依然能感受到仲夏的余热,但早晚燥热的气流逐渐淡然,丝丝缕缕隐约间已有了沁凉的味道。夏季的狂躁与悸动匍匐在宽大的树叶上,象子夜的蝉鸣,渐渐微弱,在迟迟的夜幕里朦胧,成为夏季渐去的记忆。

秋天就这么不加修饰与张扬的来了,一场夜雨过后,天空澄碧如洗,远山苍翠欲滴,大地孕育着湿润。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将斑斑驳驳的金光撒在一张张从容的脸上。微风轻扬,江畔翠绿的柳梢便在轻轻掠过的风中颤动,几只小鸟穿梭其间,不时撒一溜欢快清脆的鸣唱。

这样的时节,天,蓝蓝的,澄清如碧;风,柔柔的,和煦多情;云,悠悠的,缥缈舒卷。无声的流水,葳蕤的草木,雀跃的小鸟,烘托着丰收的希望,无一不让人觉得闲适而恬淡。

一年四季,我独爱秋天。对我来说春暖花香有些缠绵,夏日炎炎过于狂躁,冬寒抱冰似乎冷酷,唯有秋高气爽最是怡人。

春天里播撒的种子,破土而出,历尽艰辛,挣脱出许多束缚的樊篱,在秋天等待着最后的收获。人间处处都充溢着金色的希望。正如我们的人生,有希望有收获的人生才是最靓丽最精彩的人生。

诚然,岁月的风尘夹杂着寒霜,也会将希望凋零。就象深秋即将来临,寒风横扫落叶,繁华瞬间落寞。但落叶化作春泥还护花,萧瑟的深秋又何尝不同样蕴涵着生机无限?用辩证的眼光看,秋便也是新一轮生命的起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消极的人生,和煦的风,绵延的雨在你眼中便是万般风情,我们的人生一年四季也会因此绚烂而美丽!

秋天,收获的季节;收获喜悦;收获希望;收获人生旅程的每个时节的经历!采集一片枫叶轻轻夹在书中,让时光永远留在记忆的深处!

我爱美丽收获的秋天!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5

一分收获等于一片耕耘。在人的世界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只要我们努力去克服,那一份收获,就会成为你的囊中之物。

在那炎热的夏日,我得到了一分收获。

那天,烈日正炙烤着大地,我正一蹦一跳地跑向真生活去买冰棍,正走到门口,我停止了脚步,听见了里面的一段对话。听着声音,就是以为青年,只听见他对销售员说:“喂,你这里有没有一次性手套,我急着要用呢!”“哦!对不起,一次性手套今天正好缺货,现在还没有到呢!”“怎么回事,这里既然是便利店,就应该有,不行,我急着要用,现在就要!”“对不起,先生,我实在无能为力。”说完这句话,那人就气冲冲地走了,我望着他的身影,走进了真生活。那天,我收获了忍耐。

在那落叶纷飞的秋日,我也得到了一分收获。那天,我正和爸爸妈妈去乡下体验农家生活,到了乡下,梧桐树上的树叶都枯黄了,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随着风的呼吸,飘落在我的肩头,在肩头划落。这时,一个四五岁的孩子从我身边跑过,我的目光追随着他的脚步,虽然步伐有些不便,但是可以显出他十分的快乐,“哎呀!”见那孩子摔倒在地,我心里认为他会哭,但我猜错了,他只是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便与刚才一样,脸上露出那稚嫩的微笑,发出稚嫩的笑声,那天,我收获到了坚强。

在那寒风呼啸的冬日,我又得到了一份收获。那天,放学铃声响了,我走向了公交车车站,那天,天十分的寒冷,车站等车的人十分的多。这时,一辆公交车摇摇晃晃的驶了过来,公交车一到,人们就像一只只塞满棉絮的大包挨挨挤挤地往车门里拥。我也挤了上去,我后面跟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车以后,只见公交车里没人让座,过了许久,有一位阿姨把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扶上位,那天,我收获到了谦让。

渐渐的,在各个季节中,我收获到了三分不同的道理,现在它们永远永远在我心中闪过,我的口袋中已经有许多收获。

有一个收获小学生作文6

不知不觉中,我的小学一年级即将结束,这是我这一年短暂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它记录了我的成长:甜、酸、悲、喜。

在学习方面,语文基础提高了,认识了很多新单词,训练中的错误大大减少了,最重要的是学会看图写字。数学思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学会了加减法、进退按列计算。

生活中:我会帮妈妈扫地、拖地、擦桌子、洗碗;我会洗澡换衣服,叠被子,整理房间.

课余生活:我学会了滑冰;打羽毛球;下棋;我还会弹几首电子琴歌曲.

以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