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

时间:2019-12-08 11:42: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们在语文课上,谢老师突然问我们:“嗯,你们说鸡蛋是怎么能立起来呢?同学们都一个个陷入了沉思。这时,一声“老师”的声音打破了宁静。一只只手举了起来,回答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把鸡蛋放在坡上旋转,还有的说将鸡蛋煮熟……可谢老师一直笑着摇摇头,说:“嗯……”这时有同学说可以将鸡蛋底壳碰一下桌子,就会把鸡蛋底壳碰一个圆洞,这时,就可以让它立起来了!”谢老师笑着点点头说:“是的!是呀,既然鸡蛋经历了碰打,可以站起来,那人不也是这样吗?只有经历了风雨,才可以站立起来,像我们,只有将那些不好的习惯和毛病改掉,才可以站起来呀!就像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昨晚写了自己的坏毛病,而我们的班长也是对她鼓励,写了一封回信。这时,谢老师好似又想到了什么,对我们说:“哎!你们说,石头怎么浮在水面上?”这时,回答问题的多了不少,“应该是把石头放在盐里”,“不对,可以把水冻成冰呀!”谢老师仍是笑着摇摇头。“可以打水漂呀!”一个男生。这时,谢老师点了下头,表示赞同。又说道:“是的,石头要漂在水里,只能打水漂!”

“但是,它需要的还有速度,没有速度,他照样飘不起来呀!”同学们都赞许的点了点头。是呀,没有动力,再努力又有什么用呢?是没有用的!

通过今天的这次谢老师的教导,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不破,不立;二,努力还需动力!谢老师的话,使我受益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