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充电为题的作文

时间:2019-12-08 11:43: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就像给手机充电,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不断释放能量。而我们现在的年龄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来应对以后的种种挑战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空闲之时,我十分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细细品味一本书。毕竟书中有朴实无华的内容,还有一句名言,证实了它“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代,现代也有许许多多的人写了读书的名言。但,不能光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不仅仅要脑力劳动,还要亲眼看见。有人说:“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思想就容易僵化,固步自封,应该多去外面看看。我们不能只停留于当下,应去更多的地方,了解更多的人和事,这样,才能充实我们的人生!

习技艺

在现在这个充满了竞争的时代,很多人都有一技之长。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当然,我们并不是要一直学习文化知识,还要适当的培养兴趣爱好,并提高我们的技艺,让我们感到了放松。总而言之,习技艺,就是给我们的未来去“充电”。

修品行

我们的行为以及言语,无处不体现了我们的品行和修养。而我们修养自己的品行,就是为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价值。但,却有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其实,品行修养是取决于我们自身的,美好的品行是由我们自己而决定的。修品行,就是给我们的道德绽放光彩。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习技艺,修品行,并且还要不断的充实自己。都是在给我们未来的自己去“充电”呀!这样,才能使你的人生大放溢彩!看来,我也是必须要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