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时间:2019-12-07 11:42: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句名言是陈寿写的《三国志》中提炼出的一句话,大意为“一天没读书,一百件好事都等于没有”。

猛然间,我忆起了爸爸那晚对我的教诲!那晚天色不大好,也下了点淅淅沥沥的雨。我正摆弄着笔,爸爸见我一幅散漫的样子,幽幽的问道:“晨宝,你觉得你现在要干什么?”“不知道,好无聊哟!”我漫不经心的答道,头也不抬继续玩笔。周围挺安静的,过了几秒吧,局面有些僵了。

“砰!”这一摔不要紧,关键是摔在桌上的是我分外爱惜的书《香樟街》和《白薇之夏》!我想也没想,抢过书本,抱在怀里,不吱声了。可能已经感到哽咽,我下意识地抬头看爸爸。他只是瞪了我一眼,随后走出书房,他在门前站了几秒,但又坚定的走向客厅。我面红耳赤。这一摔明显是让我去阅读,我心知肚明。我更加惭愧,连不甘也化为粉末。可是我总觉得在种情况下,一天中做的好事也忘得不留痕迹……直到见着了这条名言。

的确,爸爸也是这么说,不过他发了条微信给我,“女儿谨记: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感谢爸爸无声中的教诲,感激书传递给我的丰富的知识与浓厚的炽热,当然这一切归根于“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呀!

收回思绪,我的目光重回到手心里捧着的这本书上,如痴如醉地继续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