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相遇

时间:2018-03-06 10:3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很喜欢这人间的烟火气,也同样喜欢将其用镜头记录下来。这种感觉很奇妙,每天遇见不同的景物与人物,以摄影的方式保留下来,很久以后再翻出来的时候,就像与新的世界相遇了一样。于我而言,摄影的内容不一定要是名胜风景,也不一定要注重于光线角度色彩的变化,它所记录的东西,其实就藏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而已。

早晨的风景很值得记录。清晨天光初现的时候向窗外看还是一片雾霭蒙蒙,隐约有鸟叫的声音,深吸一口都是干净清新的空气。兴致来了拿起相机拍一张风景,街上稀疏的行人与浅淡的阳光相映,看起来很是温柔,仿佛一整天都被注入了元气,又有了生活的新动力。

午后的风景很值得记录。明艳的阳光透过梧桐树枝叶间的间隙在地上投下钱币大小的光斑,水洗过般湛蓝的天空上闲散飘着形状各异的云朵,风捎着温热蹭过脸颊,呼噜一把头发后又一溜烟跑走。这时候很适合拿上相机上街转几圈,顺手定格的风景都很好看。小区篮球场里三分线外投出空心球的男生,三两走在一起喝着汽水谈笑嬉闹的女生,骑着自行车满公园转衣摆飞扬的小孩,都为这午后美好的景色平添了几分活力。这样的照片我总不嫌多,每次翻看相机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勾起嘴角,或许能记录下他人的快乐与漂亮的风景,的确就是这样让人开心的事吧。

黄昏的风景很值得记录。太阳将落山时天边的光晕与流动的色彩特别让人心动,站在天台抬头仰望时更是美得令人震撼。举起相机从狭小的镜头里看这一切时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缩小了,天地皆被框进了这一小块屏幕中,被握在自己掌心了。和着随天色渐暗亮起的路灯与慢慢溢在空气里的油烟味拍下今天的最后一张照片,再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家,赶着与家人一起吃一顿晚饭,这样的感觉很幸福,会让人觉得,生而为人,真的是太好太好啦。

能体味生活的人才能将生活过得很甜,能在平凡世界里遍寻乐趣的人才不枉赴这一场与世界的相会。与摄影结缘,与生活结缘,与世界结缘,这对我来说,本就是一场完美的遇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