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经历

时间:2019-03-13 12:0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看到书法大奖的证书和奖状时,心中总会涌出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想来这都是我认真刻苦练习和坚持的结果。

记得那是参赛前,老师每天都会留好多作业。我还有文化课的作业负担,哪有时间写呀,每天写完各科作业已经够晚了,还得加班练习书法,说实在的我的心里感动吃不消了,真后悔报名参加这次比赛,我小声跟爸爸说:“我不想参加了!”爸爸看我情绪低落,也没有马上表态。当我要上床睡觉时,爸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上学的故事,讲了他中考时是怎样努力拼搏,最后考上一中的,每天都晚睡早起,抓紧一切时间,反复练习那些应知应会的知识,就连星期天也不放松。“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语重心长的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练习写字就是靠持之以恒的工夫,要想练一手好字,哪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爸爸的鼓励下,在老师的督促下,我又重新鼓起勇气,下定了决心坚持练习了起来。每晚写完各科作业,我立刻准备好练习书法的纸笔,端端正正地写起来,爸爸也总会看着书,坐在一起陪着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练习呢?一篇,两篇,一遍,两遍……就这样,我终于坚持练下来,直到老师满意为止。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我自己也更有了信心,字也越来越好了。转眼间,备战结束了,竞赛的日子到了,考场上的我镇定自若,写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取得了理想的好成绩。

这段经历我永远忘不了,我要把这样刻苦的精神用到我的文化课的学习上,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一定吧学习成绩提上去,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当下我正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