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条鱼

时间:2019-12-08 14:40: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哇,救命!”我突然被时空裂缝吸了进去……

“你在干什么?”我被惊醒了,一条小鱼正在和我说话。我看了看四周,突然发现我变成了一条鱼。“这是哪,什么时候?”我问道。“这是2300年海洋。”我环顾四周,有一点黑。“谢谢你了。”我对小鱼说。

我开始四处游,经过了一天一夜,我终于从大海游到了湖水里面。刚游到湖里,就有一阵异味散过来。原来是一根排放管道,许许多多的未处理过的污水和化学用品正从管道里排放着。我这是时才发现,我的许多同胞们都已经死去了,漂浮在水面上。水也有一些发黑,周围的植物都消失了。我突然刚到一些头晕,于是我用我最快的速度逃出了这一片湖水。

我来到了一条小溪,本以为会是干干净净,清澈透明,但是实际却与想象往往差别甚远。小溪散发出一股腐烂的气味,我的呼吸感到困难,和我去的湖中一样,我的同胞们都已经死去了,四周都是死亡的气息。除了我,没有一点活物,我急忙向江水游去。

我终于游到了长江,看到了我的同胞们,不过他们正集体的向海中游去。我急忙拦住一位鱼兄。“兄弟,你们这么急去做什么?”“长江已经快要被污水污染了,不能再居住了,所以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正向大海里游,打算到那里去居住,你也快走吧,再不走你就要在这里死掉了,我的好多兄弟们就是因为不走,结果都因为人类的过渡排放把水污染了而死掉了,我先逃了,后会有期。”说完,这位鱼兄便游走了。

我不信,逆着鱼群游,突然发现有一大片的黑色漫了过来,有几条鱼因为游得慢,结果被黑水吞没,立刻就白肚子翻了上去。我吓呆了,有一条鱼有过我身边,大喊“快跑啊,发什么呆啊!”我这时才反应过来,赶紧向大海游去……

一年后……

“我宣布一件事情。”一条比较年长的鱼说,“海洋即将被全部污染,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大家可以做一些你们想做的事情……”

十天后。人类在电视上宣布:所有海洋生物已全部灭绝,人类因为过渡排放未处理过的污水和化工污水导致河,湖污染,最后导致海洋生物灭绝。人类也将灭绝,地球上大部分水资源已经全部无法使用,人类会和海洋生物一样,即将灭绝……

“啊!”我被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啊。回想这梦,人类可能真的会有一天会毁在自己的手上。我们要保护水资源,保护海洋和海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