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

时间:2016-08-31 10:1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奋斗;在学习的航行中,我们努力;在社会的进步中,我们跟进……

人生就像一列正在航行的火车,在这前进的旅程中,我们都曾享受到无尽的快乐,可是在这前进的同时,我们也在经受着人生中的种种磨砺,所以,每当到达一个站点时,总会有人会上车,那么,也有人会下车。上车的人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继续努力下去;而下车的人会继续努力,登上下一列火车。

梦想起航那一秒,仿佛一路悸动穿梭轨道,要热血沸腾,战火燃烧。梦想仿佛是所有人心中的期盼,每一个人都曾为之奋斗、努力。即使那个他或她会在火车的中途下车,但,他或她却拥有着灿烂无比的笑容和信心,下次,他或她会再一次登上火车,迎接挑战。

也许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们也曾滴下过如同瀑布般的汗水,也曾在眼角流下晶莹剔透的泪水,也曾面对一时的成功而开怀大笑或严肃思考以后,但,紧迫的压抑会迫使我们更加珍惜这次前进的机会,更加努力的迈进,再迈进!我们离梦想的这一段路上即使困难重重,奸险万分,但是只要我们肯努力、肯奋斗,那么这条路的距离将会缩短,梦想成真的那一天也就越来越近了。

现在的我们也只不过是一群中学生,梦想对于我们来说就等于是天方夜谭。假如你作为一名中学生是这样子来理解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在现实社会中畅想未来自己所期待的职位或是一种可以让自己感到坚持下去就是幸福的根源的想法。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正值青春年少时的我们,心中一定隐藏着一个美好且又需自己努力奋斗的期盼,这份期盼会在时间的虚耗中渐渐放大,直到自己领会到它所潜在的道理,然后加以运用。每个人在完成期盼的同时,只凭借胸怀大志的空想,不去努力拼搏;不去依靠自己所学习的知识,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一种坚强、坚定不移的信念以及坚持到底、持之以恒的决心。那么,即使梦想就在你的眼前,无论你是使劲伸手去触碰,无论你是费尽多少心机,多少心思,都无法靠近梦想一分一毫,始终无法实现梦想。

梦想就好似是一只枯叶蝶的经历。枯叶蝶独自翩翩飞在树林间,带着他的独特保护色,奈何风雨太激烈,小小翅膀失去颜色,但是,一旦失去保护色。苍白脆弱,飘飘坠落,谁能齐飞?心中的火花已熄灭,何时才能振翅飞,飞向梦中云和月!

梦想,有可能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就好似是遥不可及的,是飘渺的,但我们现在就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而付之于行动,为之努力、奋斗。就像歌词里的“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只要你敢想就算没到达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

所以,还未考虑过自己的梦想或已经有了梦想的或有了梦想还从未去加以实践的正值青春年少的青少年们,运用自己的知识、精神、信念、决心,去追逐自己的梦!去为自己的梦想闯荡一番吧!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吧!乘着火车,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