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他或她的微笑

时间:2019-12-09 10:10: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我的语文老师。遇见她那会儿,我许才八岁,小小的个头,仰望着她。她头顶的“树森”不怎么茂盛,许是当老师的缘故罢,但却是乌黑发亮的。脸儿圆圆肉肉的,架着一副眼镜,使眼神看上去不那么和善,却是有神。

语文课是第一堂,她不像其他老师般急步,而是缓缓走进,用那温和的目光望着我们,每逢这时教室内便是刹时静下,一双双水灵的眼直视着她,好奇中来杂着欣喜,许是都喜欢她。此刻,她便微勾起嘴角,本就不大的眼儿更是成了月牙心,记忆深刻的那一瞬间,我仿佛成为一颗星星,被她那月牙儿的笑给包围,似真似幻,星光点点。真到她步上讲台,才从中醒来。

小的时候贪玩,对于作业这事就没上过心。记得一次,逢着语文作业没写,便头次进了办公室。老师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翻开作业本,那本是笑意的眼在此时却如此可怕,如有一层怒气般罩着。而我不看她,只是低着头,赌气似地夺回了作业本,跑出了办公室。虽如此,我却还是补回了作业。

那天夜里,不能忘却的便是老师的眼神,是我第一次见的。忽是一种愧疚油然而生,我或许,错了罢。隔天我便又一次去找老师,只是扭扭捏捏地站在办公室门口,小手抬起了,又落下。伸头向窗口探了探,却又猛地转回来;不知怎的,没勇气见她。罢了,只好坐在办公室口等着,一刻钟,两刻钟。终于,老师出来了,只是那蓬松的头发显得极其显眼,爆开似的;眼中似乎满是疲惫,见到我后,她吃了一惊,看了看表,又看了看我“改作业呢!你有啥事儿?”“我……”支支吾吾,不知怎说,只得别别扭扭的掏着书包,递出一体作业,眼中满是遵愧疚,看到老师的疲惫更是不是滋味。

老师接过书,眼中顿时亮了,她又一次弯起嘴角,洁白的牙映衬着果暗的夜,眼角依旧弯了起来,如是月牙儿般;顿时天中的云朵被风儿吹散,留下的只是一轮弯月,似真似幻月色明朗。

月牙儿的微笑,曾经的教导,如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