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飘香的时光

时间:2017-09-23 19:58: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空气中还夹杂着泥土的芳香,偶尔碰到“拦路”的花草,点点露水就会流到裤角上来,滑上滑下。

踏着旭日的第一道曙光,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放眼望去,大地仿佛镀上了一层金子,耀眼夺目,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绚丽夺目的海洋中。走上前摘一朵油菜花仔细观察,那金黄的花瓣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细细的花蕊从中间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将鼻子凑上前去,一阵阵清香萦绕鼻间,让人心旷神怡。

每当姥姥下地种田时,我就会悄悄地躲进油菜花里,可油菜花长得太繁茂了,每棵之间总会有几根交叉在一起。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双手呈八字形,将它们残忍地分离开来,冲了进去,残余的露水滴在我的脸上,十分清凉。这时,姥姥总是大喊:“孩子,慢点跑!”我却一边跑一边“咯咯”地笑,大概走到正中央时,我便采取了“极度破坏”的措施,两只手怀抱起大把油菜,然后用力压了下去,从而留出一片空地来。我迅速跑回家,拿了一条小毯子,一下子铺平了,自己猛地躺上去。姥姥远远地看着我,慈爱温暖,绝无嗔怪之意。置身在油菜花田中,闻着淡淡的清香,抬头望着天空,看着天上的云千变万化,渐渐地,睡意滋生,我睡着了……

油菜花盛开之际,总会有一只只蝴蝶在丛中飞舞,它们总能捉住我的眼球,我去追赶它们,还伸出手去抓,可总是失败。令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我看到了一只漂亮的黑蝴蝶,便情不自禁地去追赶。追了好远一段路程,只见它停在了一朵油菜花上,我停下脚步慢慢靠近,双手正要拍上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它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扑扇扑扇翅膀就飞走了。我还沉浸在刚刚的喜悦中,转眼又失败了,就气呼呼地躲进油菜田里睡觉去了。后来,姥姥安慰我:“没关系,不要紧!会有最美的蝴蝶等着你呢!”

夕阳伴着最后一缕余晖,照耀着西边的天际,映红了整片天空。在夕阳的照耀下,我的心田便涌起一股暖意,那记忆中的花儿也变得娇艳欲滴,更加生机勃勃。

童年,是躲在油菜花田里享受芬芳的时光,是在油菜花间追逐蝴蝶的时光,更是奶奶充满爱的怀抱,那一段油菜花飘香的时光,包含着简简单单的快乐与幸福,叫我怎能不好好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