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

时间:2019-12-10 13:5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叮——叮”放学铃声响了。我一走出教室望着那乌云密布的天空,脸上充满了忧虑。

雨从天空中落了下来,我无助地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撑着伞往家赶,急得直跺脚。这时凉气布满了我的全身,我心想:这么大的雨,爸爸妈妈还有事,不能接我回家,我如何是好呀?我就这样等呀等呀。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怎么还不回家呀?你是没带伞吗?”我扭头一看,是王老师,我低下头,脸红的像一个苹果一样,支支吾吾地说:“是……是的老师我……我没带伞。”王老师弯下腰对我说:“要不我送你回家吧。”于是王老师把我一搂,就撑着伞慢慢地往前走。

在路上,风猛烈地摇撼着雨伞,我刚感受到一丝冰凉,王老师搂的更紧了。过马路时,那些车子溅起的水花,落在我的腿上、裤子上、鞋子上。但我却没有感觉到一丝凉意。是因为那些凉都被王老师给我的温暖全部挡下了。过马路时,我感觉王老师的伞一直往我这边斜,我不由鼻子一酸,眼眶也有些湿润。

终于到家了,我准备跟王老师道谢时,发现了王老师的肩膀上湿了一大片。这时我的心一下子颤动起来,就像水平如镜的湖面上泛起了层层的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