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蛋

时间:2018-04-09 12:4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早上,奶奶煮了许多蛋,我看了看,发现其中有一个蛋是灰色的!我急忙喊道:“奶奶,这个蛋是坏的!”奶奶看了看说:“没坏,没坏!这是乌鸡蛋,本来就是这样的!”“哦!原来乌鸡蛋这么与众不同啊!”这时,爸爸一脸神秘地说:“要不我们一起做个人工乌鸡蛋?”我听了可兴奋了,迫不及待地和爸爸查了资料,准备好材料:一个鸡蛋、一杯水、夹子、蜡烛。

实验开始了!爸爸点燃蜡烛,我用夹子夹住鸡蛋放在火上烤,再把鸡蛋慢慢放入水中。等鸡蛋变冷后,我急忙把蛋从水中捞出来,可是鸡蛋软软的,成了个“橡皮蛋”!实验失败了,我有点懊恼!爸爸告诉我别灰心,一起找找原因看。我回忆了实验的过程,又看了看资料上的步骤,发现原来烤鸡蛋时要均匀地加热,不能只烤一个地方。顿时,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仔细地再次实验,烤鸡蛋时慢慢地翻转鸡蛋,当把鸡蛋完全烤黑后,再慢慢地放入水中。这时,我发现刚碰到水面的那部分鸡蛋有些反光,好像有层银色的膜一样,当黑鸡蛋完全泡在水中时,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黑鸡蛋变成了发光的银蛋啦!

哇!我们成功啦!我们成功啦!我激动坏了!可爱的蛋!神奇的蛋!带给我不同凡响的“变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