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阻挡不了通天之路

时间:2017-02-21 10:08: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节目主持人、华裔女子陈茱莉在回忆职业生涯时,将自己的成功因素归结于一次整容,甚至扬言“我至今都不后悔这次决定”。

可在我看来,颜值并不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它阻挡不了一个人的通天之路。

从戏剧学院毕业、科班出身的黄渤,曾一度失业,被人嘲笑为丑星。可他经过自身的努力,磨砺多年,如今不是也一样成为了万众瞩目的“金马影帝”?

再说周星驰,这个其貌不扬的男子,在演艺圈里浮浮沉沉,从没有一天停止过奋斗。他从一个在屏幕上只出现了几秒就被“便当”的宋兵甲,到如今引领了世界喜剧新潮流、在亿万观众内心留下抹不去的记忆的喜剧之王,其中种种艰辛,又有哪一步是靠颜值走过来的?

未必每个人的成功里都没有颜值的诱导,但颜值并不会阻挡你走向成功的通天之路。大多数时候,每个一朝成仙的传奇,都曾默默面壁打坐,渡尽劫难。就像天才们回顾各自的传奇人生时,并不总会把自己成功的原因归结于惊为天人的容貌,而更多的是他们不朽作品的背后、人们看不见的地方,那些拾级而上、堆山填海的草稿纸。

不可否认,这诚然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俊男美女数不胜数,可正因为如此,一张平凡的容颜下动人的心灵才更加难能可贵,更加受人敬佩和珍视。华美的容颜并不能帮助潘安成为一代帝国良臣;平凡甚至丑陋的相貌也不曾让爱因斯坦失去科学上令人震撼的成功;难看的脸庞更无法禁锢霍金飞向宇宙的思想。

颜值低,并不是一个人失败的诱因;颜值高,更不会成为一个人成功的助力。它阻挡不了你我的通天之路,充其量只是人生过路中一朵几不可察的浪花。

因而在这个世界上,颜值——甚至任何外因,都挡不住成功的通天之路。决定胜利与否的,只能是自己的内心,而非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