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出远门

时间:2018-04-09 10:09: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出生到现在,我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学,但令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一次自己出远门。

再过一天,我就要去广州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远门。在家里,我收拾了行李,明天准备出发。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心里有些好奇,也有些害怕。第二天早晨,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了机场。我坐上了飞机,看着爸爸妈妈离我越来越远了,我的脸上不由得掉下了眼泪。

机场空空荡荡的,几片树叶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一阵风吹过,我的心也凉了。一路上我在想妈妈做的面,妈妈对我的爱,而这种爱就像那天空上的月亮,无论直到哪里,永远都那么温柔地关爱着你。下了飞机,我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安全到达了。

到了晚上,每当我睡觉前,总能想起妈妈。在被子里哭。外面下起了大雨,也刮起风来,雨水打在玻璃上,如同打在我的心里,我担心妈妈身体不好,想到这眼泪一滴一滴掉在地上,给她打电话每天问问她。

一个月过去了,我还牵挂着妈妈,最后一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明天就要见到妈妈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在大巴车上,我多想让车开到最快,因为这样能早见到妈妈。到机场我跑到候机室等待着,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我们这班飞机晚点了,我的心凉了,就如同外面的寒风刺进心里。十点十分时,飞机终于到了,外面下着小雨。很快我们办理完登机手续登上了飞机。又过了半小时飞机起飞了,大家都很累,在飞机上小睡一会,我却没有睡意,望着外面漆黑的雨夜,我的思绪早已飞到了家乡,飞到爸爸妈妈身边。

不知不觉中在天上飞了两个多小时,从舷窗往下望,星星点点,越来越近,最后看到高楼大厦,灯火通明,飞机已到了岛城上方,我无心欣赏这美好的夜景,只想回到妈妈身边,很快飞机平安着陆。下了飞机我飞快走向出口,边走边向外张望,已经深夜了,外面却站了很多接机人员,从人群中我一眼望到了爸爸妈妈,我的心如同这平安着陆的飞机放了下来。爸爸妈妈接我们回家后给我做了最好吃的东西,我吃到了这一个月以来最可口的饭菜……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我明白了:最远的这段距离叫作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