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途中

时间:2019-12-12 12:2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的旅途漫长,旅途中可能会遇到挫折,碰到困难。但是旅途中也一定会有很多使人开心快乐的事,让我们在旅途中愉快前行。

我很喜爱阅读。我很小的时候,就踏上了阅读这个旅途。最初的故事书那羊肠小路,被我开拓得越来越宽。在树下,我在旅途中散步;在家里,我在旅途中漫游;在图书馆中,我在旅途中徜徉……道路上站着小矮人、白雪公主、历史人物、革命战士……在阅读这个旅途,我汲取知识,砥砺成长。我不仅阅读了童话故事、四大名著、外国经典,也看了许多科普作品、英雄传记。我读书时一边读一边想,从每篇文章中思考问题,得到启发。正是因为阅读,我才明白了很多道理,学会了许多知识。我在人类文化的精华中,文坛巨擎智慧的结晶里,汲取营养,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在阅读的旅途上,我披荆斩棘,大步前行,收获着幸福和快乐。

阅读这个旅途,也会充满坎坷。许多网络小说中会有很多把人引入深坑的小路,一旦陷入其中就很难自拔。所以我们要拨开迷雾,认准前进的道路,不断修正自己,开阔视野,丰富自己,更获得创新、合作、取舍的精神。在阅读的旅途中,品味着阅读的快乐,诚信,博爱,责任,感恩,自信,自强,言行合一和重视细节会让我终生受益。

阅读,让我成长。像春风,涤荡着我的心灵;像清流,滋润着我的灵魂;像阳光,照耀着我的方向。她是一种无形的力量,缓慢地,更是长久地、深刻地伴我成长。在阅读的旅途中,无数乐趣交错其中。只要在旅途中勇敢坚持,看清方向,就会收获快乐,就会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