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

时间:2017-04-22 10:3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乔依醒来望着自己这间又小又破的房间:朴素的桌子、褪了色的窗帘、又小又挤的床、满屋褪了漆的墙壁……望着这些,乔依不仅唉声叹气起来。此时,一丝丝温暖的太阳光从窗外直射到了乔依的身上,顿时,乔依感到有一股暖流正涌遍全身。他下了床,慢慢走到窗边,打开了窗户,原本白雪皑皑的地面,此时已融化了一小半。鸟儿站在枝头上哼起了小曲,顽皮的孩子堆起了雪人,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一切的一切让乔依心里又燃起了一团火。

这时乔依不禁看到了桌上有着一些钱同一张小纸条,心里很是不解。此时,乔依的妻子正端着一杯热茶进了房间,见乔依已起来就笑着对乔依说:“乔依,你起来啦!来,喝杯热茶吧!哦,对了,你昨天这么晚才回来,而且身上怎么会还有油污?你去干嘛了?发生什么事了吗?”面对妻子一连串的问题,乔依也笑了,他说:“没什么。我昨天出去找工作时,发现一位老妇人的车胎瘪了,就帮她修了一下。哦,对了!差点忘了问你,桌上的那些钱是怎么回事?哪儿来的?”“哦!那个啊!其实我昨天也遇到了一位老妇人呢!她来我店里吃了些东西就走了。这些钱是她留下来的。”乔依的妻子慢慢回忆道。“什么!你也遇到了一位老妇人?那那位老妇人是不是穿着蓝色的毛衣,红色的围巾,还开着一辆紫色的小轿车?”乔依激动地说道。“嗯?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乔依的妻子没有再说下去。此时,不管是乔依还是女店主心里都明白了,乔依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抹了一把脸上的泪珠……

得到老妇人帮助的乔依心情更是极好!他迈着轻快的步伐出去找工作了。一路上,鸟儿清脆的叫声,树上的雪掉了下来,使快被压断的树枝一下子又弹了起来。乔依见到马路边上的一位老妇人清洁工,刚刚扫完正坐在路旁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那疲惫的身影,红红的双手,让乔依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走上前去,笑着说:“老妇人,您好,我叫乔依。看您干的这么辛苦,不如我来帮帮你吧!”老妇人笑着点了点头并向乔依表示感谢。当乔依帮老妇人干完活后双手也被冻得通红通红的了,可他并没有抱怨。他站在原地目送着老妇人。这时,一位年轻男子向他走来对他说:他被乔依帮老妇人所感动,还有,刚刚看到乔依跑了那么多点,问他是不是在找工作,可以的话,可以去他那。听完,乔依感动极了,连忙致谢。

乔依相信那股暖流将会一直蔓延下去,蔓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