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宣传观后感

时间:2017-05-13 23:5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被疯狂食用的一片片药丸,那被静静注射进静脉的透明物体,以及那向空中飘散的一缕缕青烟。值得令人深思,那,就是毒品,它见证了一个个民族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惨剧。

——题记

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瘦弱的身躯:他们饱受着毒品对肌体的伤害;一个接一个细小的针头留下的痕迹:为了享受毒品带来的暂时快感;以及一双又一双布满血丝却露出悔意的双眼。

之后,我又仿佛看到了一幕幕血腥的镜头:为了吸毒,他们花光了自己辛辛苦苦赞的所有积蓄,去贷款,甚至去抢、去偷,也不惜与此。最终,使得家破人亡。

在生活中,这样的惨剧仍时有发生:在一个殷实、富裕的家庭里,父母因禁不住诱惑跑去吸毒。于是,几百万元的家产没了,两辆跑车,一栋别墅也在袅袅青烟中化为乌有。于是,这个曾经殷实的家欠下了许许多多早已无力偿还的债务。并且,家中还有一个不幸的小男孩,年仅7岁。每当父母毒瘾发作时,他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出气筒”:谩骂、毒打是常有的事。此外,狠心的母亲竟然用还冒着红火星的滚烫的烟头烫他。可怜的小男孩被伤得体无完肤。后来,母亲因毒瘾发作,没钱买到毒品,竟将小男孩拿去抵债。好在这位不幸的小男孩呗一位好心的民警收养,且暂时由养老院中充满爱心的爷爷奶奶们看护。

多么令人痛心!为了吸毒,可以六亲不认。为了吸毒,可以放弃眼下一切美好的现状。为了吸毒,那些人甚至愿意变的禽兽不如。

还是应该珍惜当下,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