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时间:2017-09-14 09:5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看完了这部感人肺腑的电影——《背起爸爸上学》。看完之际,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也使我颇有感触。回头想想自己,真是惭愧不已!比起石娃,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自私。

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偏僻的乡村,有一个孩子叫做:石娃。因为母亲去世的早,家里的经济有困难。只能在他和姐姐中选一个人去上学,于是父亲就决定用“转铜勺”的方式来决定。石娃有幸读上了书,他刻苦的学习,在苦难中不断地挣扎着,奋斗着。经过他的努力在奥林匹克化学比赛中得取了第一名。最后他经过自己的刻苦学习终于考上了一所师范大学。但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这个时候他爸爸受了伤,姐姐又嫁了人。这使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了。但是面对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已然瘫痪的父亲,石娃依然决定背起爸爸上学。终于,他背着父亲走出了马莲河。

看着石娃终于走出了困境,我也跟着舒了一口气。他艰难地走着,很稳,很慢。在他的肩上背负的不止是父亲,在他的心里还有着责任。他要对父亲负责。

看看石娃,想想自己,每一次我遇到困难,走不出困境时,想到的是逃避。再看看石娃,遇到困难总是迎难而上。唉!比起石娃我真是惭愧啊!现在的我们就好像温室里的花草,经不起风吹雨打,只懂得吃喝享乐,经不起一点风雨的磨练。石娃坚信这风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绚丽多彩。

现在的我们有好的学习环境,比以前大大的提高了许多。但是在我们身边还是有好多同学不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习环境,不好好学习。我看到觉得很心酸,现在的人们娇生惯养,不懂得好好利用现在的资源。看完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在我的心灵上有了一种震撼,我每当回味起来时,总会不禁的黯然泪下。

对啊!生活犹如瀚海,没有波澜就不壮丽,苦难总是不饶人,一浪推一浪,一波接一波,但只要告诉自己“努力,努力”就可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