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

时间:2022-08-09 14:1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其内容的载体,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你知道怎么写有关2021初中打扫屋子的日记吗?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2021初中打扫屋子的日记,欢迎阅读!

2021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1

今天我妈妈不在家,就我和爸爸俩个人。吃完饭后我爸爸说叫我洗碗、拖地,我大吃一惊,心想我不会洗碗和拖地。记得有一次我在家洗碗,洗了半天都和没洗之前一样。经过那一次洗碗后,我以后就再也没洗过碗了。今天爸爸让我洗碗肯定要让我出丑,可是不遵守爸爸的意见,爸爸就会说我不会做家务活我为了面子必须去洗碗。

我怀着必胜的信念走进了厨房把洗洁精拿了出来,挤到碗里一些然后用手左搓搓右搓搓,碗里瞬间出来了许多泡沫,不一会碗里的油就没有了,我把水龙头一开水就把碗冲的干干净净,我的差点跳了起来,不一会碗就洗好了,让后就按照刚刚怎么洗的就怎么洗,过了几分钟我把所有的碗都洗好了。

然后我爸爸又说把大厅的地板拖一拖,听了这句话我差点了的过去,因为刷碗和拖地是我最烦的事,如果拖地我不去,就说明我不会做家务活,想到这些我毫不犹豫的拿起拖把去拖大厅的地了,拖着拖着,我看见有的脏东西脱不掉怎么办呢?这时爸爸来了说:“让我叫你怎么拖地吧,”只见爸爸拿起拖把往地上一放认真的拖,不一会爸爸把拖把交给了我,我拿起拖把学着爸爸的样子认认真真的拖了起来,过了一会大厅的地终于被我拖的光滑光滑的。我累的坐在了地上,心想做家务真累啊,爸爸妈妈没天都要干家务活肯定受了很多的累,以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让爸爸妈妈的累减少一些。

哎呀!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家务劳动啊!我也希望我的同学多参加家里的劳动,分担家长们的劳动。

2021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2

在家,我简直就是一个小公主,过着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务劳动”我真不知道从何谈起,真是惭愧。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咦?这不正好吗?哈哈,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高兴的自言自语道。于是,我就开始打量起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最后,我的眼睛盯在了厨房,我想,厨房那么脏了,不如搞一次厨房大扫除吧!马上行动,我边想一边打来一盆清水,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清洁剂倒入水中,于是,一场惊天动地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我将清洁球放在水里浸泡了一分钟,然后便挽起衣袖,开始抹橱窗,那上面的油垢渐渐少了,而我的手上却越来越油腻,感觉十分恶心。现在还真有点后悔开始的决定,干嘛没事儿找事啊!现在弄得这幅模样,自找的。管不了那麽多了,既然做了一半,就不能半途而废。我接着抹起了厨房的地板,这可真够难受的,又要弯腰又要拘背。好不容易把地板擦了一遍。才发现刚才擦地板前忘记了洗清洁球,把橱窗上的油又带到了地面上,“难怪这么滑,唉!”我只得又抹,一块块的地板仿佛看着我都在笑,我被气的晕头转向,打扫完之后,双眼有些模糊,走到床边,躺到床上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看到爸爸妈妈温馨的笑容,我很是有安全感。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是多磨的辛苦,每天送我们上学,接我们放学,还要给我们做饭,讲题。还要工作。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帮妈妈分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再也不当“小公主”了!

2021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3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父母都去上班了,我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恰好我见家里乱得一团糟,便准备整理家务。

第一步,先整理家的“门面”——客厅。我先把地上的废纸团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再把桌子上的草稿纸整理好,夹在纸夹里面。这下好了,客厅的桌子和地板没有什么大的垃圾了。为了让地板和桌子再干净些,我找来拖把,仔仔细细地把客厅的每一个角落都拖了一遍,一眨眼间地上便一尘不染了。最糟糕的地方要数沙发了,上面有脏衣服、书包、书和以前用过的袋子。以前我不爱收拾用完的东西,日积月累,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我把脏衣服通通放在洗衣机里,加上水,按下开始键,不一会儿,衣服就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我把衣服挂在阳台上,那些衣服好像在向我点头致谢,我望着那些洁白的衣服,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步,整理我的“小屋”。我先把课桌上的笔捡起来放在笔筒里,再拿抹布将桌子上的墨痕擦净。可是,我发现光拿水擦不了,于是,我又用香皂擦,我本以为它能擦下,结果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那抹黑依旧纹丝不动。我很无奈,只能出绝招了,用84消毒液来洗,终于洗下来了。

第三步,整理爸爸妈妈的卧室。爸爸妈妈很爱干净,所以卧室基本不用收拾。但是,我还是发现了美中不足的地方——垃圾桶里的垃圾满了,却没有扔。我将垃圾桶又套了一个袋子,提着垃圾向楼下大垃圾桶走去。扔完垃圾后,我突然发现:我没有带钥匙,心想:完了,回不了家了,我一_坐在门口的石椅上,我努力地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回家呢?突然,我灵机一动:对呀!对门有妈妈留给我备用的钥匙呢!

通过这次整理家务,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重要的还要细心,也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

2021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4

有时候你认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是理所当然的,但这往往是出于对你的爱。

上了初中后学习资料越来越多,学习压力也逐渐加重。父亲为了减轻我的负担每天帮我打扫房间,整理资料。而我也从刚开始的感谢变为后来的心安理得。

有好几次我正陷入题目泥潭,稿纸上满是写了又擦擦了又写的铅笔印记。这时父亲拿着拖把进来了,我的思绪被突然打断,心中燃起丝丝怒火,但心想:看在你打扫房间的份上就先不跟你计较。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父亲一次又一次让我挪位置,我忍无可忍,对父亲吼道:“打扫就好好扫,总是要我挪开是要怎样?你打搅到我学习了你知道吗?”父亲的身体不禁微微一颤,用他那深邃又有些惊恐的眼睛看了我几眼,低下头默默出了房间。

后来父亲要出差几天,临走前父亲将什么资料放在什么地方都一一告诉我,我不耐烦地听着,心不在焉地点着头。

往后的一两天我还能勉强找到资料,房间的垃圾也被我清理好。等到第二天时,我实在受不了了。望着桌上的垃圾袋、果盘,看着地上被我翻得乱七八糟的文件袋,整个房间我都找遍了,可就是无法找到那张上课要用的试卷,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哭了出来。

忽然我瞥见父亲放在角落里的拖把,想起父亲在时房间井然有序,每次我需要什么资料时就问父亲,他总能立马从许多文件袋中拿出装有那个资料的那个,从未出错。我回想着我对父亲发脾气的话语,回忆着父亲那无辜的眼神。我满含泪水地拨通父亲的电话:“爸,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吼你的,我错了。”电话那头顿了一下,说:“好了好了,没事啊,我原谅你,不哭了。”

后来我渐渐学会自己打扫房间,生活也变得有序。偶尔父亲也帮我打扫房间,我每次都站起来微笑着和他聊着天,边聊边打扫。

微不足道,却爱意浓浓,这就是我从打扫中所悟到的。

2021初中打扫卫生的日记5

周一下午,我写完了作业,发现房间像猪窝一样脏,决定打扫一下房间。

第一步:整理衣柜。我先把所有的衣服报到床上,接着一件一件叠好。随后按照春夏秋冬和衣、裤分类,最后将整理好的衣服报回去。

第二步:收拾书桌。先把所有的小物件放到床上,接着拿起布子,上擦擦,下擦擦,左擦擦,右擦擦。擦完后,再把小物件摆到书桌。我心想啊!太容易了,这样下去,不到一小时就可以打扫完了。

第三步:整理书柜。我先把书都抽出来,接着给书柜洗了个澡,然后再把它们放回去。“啊!”我大叫一声。一本厚书刚落下去,准备再落,结果那本厚书嫌我给它换了一个位置,一个大跳就跳到了我的脚上。我心想:这个没心没肺的东西,给它换了个新位置,它还嫌弃。哼!你今天敢“踩”我,我就偏偏让你在这安居。再把其它书摆放好,《淘气包马小跳》、《小老虎历险记》、《外婆和我》……我自言自语地说着。

第四部:换床单,这换床单真是雪上加霜啊!本来筋疲力尽的我再干这种活实在太难。我先把床单一拽,肉成一团放到洗衣机里,然后从柜子顶层取出一块新的床单,把新的床单铺上去。“啊!这是个啥,皱纹难面的老大爷。”我慢慢地说道。最后我又用刷床刷子把它刷展。“啊!它变年轻了,从一个皱纹满面的老大爷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娃娃。”我开心的说道。

第五部:拖地。我先把拖把放到盆里,再打开水龙头把拖把沾湿,接着开始拖地了,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我心想:终于完了。

通过今天打扫卫生,我懂的了:做事一定要坚持,这样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