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那杯凉白开

时间:2018-06-15 13:42: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情是什么?是温暖的爱,是长辈的关心。而对于我来说,亲情则是那杯温度刚刚好而又充满着爱的凉白开。

记得上初中刚刚开学时,天气依旧非常炎热,早上带的那丁点水早就被喝光了。因为中午放学刚好路过爷爷家,所以我带着“冒了烟”的嗓子,跑到了那儿,“爷爷,我要喝水,渴坏我了,爷爷,尽量快点啊!”爷爷一见我来,惊了一下。

“噢,我尽量快点给你凉好,暂时还都太烫了。”

等着、盼着,过了好一会,我和爷爷才一起手忙脚乱地把水凉好,我几口就喝了下去。

“谢谢爷爷,真解渴!”我高兴地说。

可是到了第二天,太阳和天空好像在欺负所有人。太阳火热地灸烤着大地,天空万里无云,偶尔几声鸟叫都像打了焉,我则更难受,就像被扔进火炉一样。

终于到爷爷家门口了,我正要上楼,却看见爷爷正坐在小区槐树下的长椅上等着我。还没等我开口,爷爷就对我说“楠楠(我的小名),口渴了吧,我给你凉好水了,快喝吧!”“你在外面一定不能喝生水,也不能喝饮料,千万别折腾坏了身体”,爷爷一字一句地叮咛着,我很快喝完了水。

“爷,你说的我都知道了,这水不冷不热真解渴!”

以后每天中午,爷爷都会给我凉好一杯温度正好的白开水,给我“雪中送碳”!

有时候我并不是很渴,但我仍会把爷爷给我的水喝个一干二净,并加上一句“谢谢爷爷,真解渴!”之类的话。跃然一杯水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我和爷爷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有一天我问奶奶,为什么每天都有一杯凉白开?像变魔术似的。我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你爷爷每天把给你倒水、冷水当成的必修课,每次你把水喝完,爷爷就可高兴啦!”

以后中午放学时,总有一杯温度适宜而又清清淡淡凉白开在等着我。

这只是一杯凉白开吧吗?不,它还蕴含着爷孙之间的爱和爷爷对晚辈的呵护,这杯水中人爷爷与我的亲情,让我慢慢消化、品味。

亲情,就是那杯凉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