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预告的离别-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08-10 09:51: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我9岁时的一个安静下午,我家的店门敞开着,可惜无人来访。我坐在电脑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电脑的屏幕一闪一闪,只有电脑的散热风扇呼呼作响。

忽然一个身影跨进店门,我仍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嘴上熟练地问了一句:“有什么事吗?我爸出去了。”他笑了一声,说:“说什么呢,是我。”我这才转头过去,原来是我的好朋友。

他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背,说有个坏消息,不过,他要我猜出来,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好奇地问了一句:“什么嘛?不知道,快说是什么呀!”他突然变得严肃,一字一顿地说:“我要搬家了。”我很惊讶,但是不知该如何表达,于是脸色便显得木然,只好淡淡地说了一个字:“哦。”沉默了一会,他就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了出去,我看着店门,发着呆,可什么也说不出来。

电脑的的散热风扇,好像在为我的不懂珍惜而咒骂。

几个月后,从他家出来的不再是他和他的家人,而是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知道他的新地址,只好在学校拼命地寻找他。我们的友谊,变得和黄金一般难以寻觅,我生怕再也见不到他,再也无法联系他,那一刻,他好像将与我永远分离。可当我见到他时,我的心中的焦虑灰飞烟灭,他只是搬了家,没有转学。那一刻,我傻傻地认为,自己只是虚惊一场。

那一瞬间,我们的友谊好像没有那么珍贵了。

我觉得电脑屏幕闪得更厉害了,散热风扇更响了。

一年后,他真的不见了踪影,我仍以为他还在这个学校,没有太在意。可是时间久了,我开始怀疑,于是在学校到处寻找他的身影,直到我在学校杂物间看到他的期末考试卷。

我抓住试卷,痛苦地飞奔着,跑到他的班级,着急地问他的同班同学。

他们的回答是,他回老家读书了。

我呆着,很久,后悔着,后悔我的愚昧,后悔我对珍惜的忽略,后悔没有与他告别,后悔我保持的沉默。

悲伤中,我好像看到我们两个的身影,那是我们种豆子的时候......

“你看,那个豆芽上面的豆子,前几天还是合在一起的,今天就变成两半了。”我指着豆子对他说,

他笑了一下,说:“因为它们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对方有多珍贵,所以就急着要分开喽。”我看了一眼豆子,又看了一眼他......

我看着他,他看着我,两人傻笑着,互相问对方在笑什么......

忽然我看到一台电脑满屏蓝色,白色刺眼的字排排列着......

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