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老师

时间:2018-07-28 13:5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毛泽东向教师敬酒。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同志来到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他特意邀请自己在私塾读书时的教师毛禹珠一起用饭,席间热情为老师敬酒。毛禹珠不胜荣幸,感慨地说:“主席敬酒,岂敢岂敢!”毛主席却笑盈盈地回答:“敬老尊贤,应该应该!”

——题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这一生感谢许多人,尤其感恩您。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见到您时,是在学校教学楼的地下室里,您一头黑色,卷卷的短发,胖胖的体型,一脸笑容地迎接爸爸和我。因为同是诸暨人,爸爸和您很快就聊了起来,我就静静地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后来您为我安排教室座位和寝室的床位。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那时正是炎夏,地下室还凉快些,其他教室真是热的要命,幸运的是我们班级是在地下室,但细心的您还是担心我们,希望我们能安心学习,希望我们不要被炎热的天气打扰,您的心思我们在那时就已经懂得了。所以您花自己的钱买了三只电风扇,再亲自为我们装好,而后这不争气的电风扇却噪声太大,让您不得不关掉它。您又我们搬来了又重又大的冰块,一个人,一双手搬到教室。后来又为我们买来棒冰就只是为了自己新带的一届学生们,刚从小学升上初中还仍旧稚嫩的孩子们在炎炎夏日中凉快一些而已。

两年的时间,您让我们了解了您,我们也展现出光彩的自己。在考试考的好时会表扬我们同时教育我们不能骄傲;在考试考得不理想是会鼓励我们,会给我们希望也给自己希望;您对每个学生都抱有希望,从不无理由打骂学生。您明白初中生涯的辛苦,上课时总喜欢讲点笑话让我们放松自己,有时甚至把自己也变成笑话的主角,为的就是让我们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不要太辛苦和拼命。您早上五点就起床,开着车直奔学校,当我们到达操场时总能看见您的身影。您陪伴我们的时间甚至都要比陪您自己的孩子的时间都要多。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鸟儿遇到风雨,躲进它的巢里;我心上有风雨袭来,总是躲在您的怀里——我的班主任,您是我遮雨的伞,挡风的墙,我怎能不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