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牵着我的手

时间:2019-12-14 13:5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的手,温暖却耐不了褶皱的蔓延;我的手,稚嫩却在你的掌心中慢慢成长。——题记南京路、北京路、解放路,却都抵不过成长路的奇幻。这一路有繁花相送,有光芒相拥,有书友相伴。有你牵着我的手,穿过迷雾,拨开风雪。一步一步,坚定向前,迈向远方的未知。

午后,小憩。闭着双眼,拥一怀的暖阳。悠闲间,阳光的风裹挟着淡淡的月季香唤醒了我,那株粉红的月季开得正旺。阳光下,那粉红的花旋成了涡,将我卷入了记忆之中…

窗外,阴风怒号。窗内,光线昏黄,桌上那张我奋笔疾书换来的试卷却早已模糊到看不清字迹。所有的笔划混为了一团,想要抹去那已成定局的败绩。你轻轻推门而入,将我拥入你的怀中,一下一下抚过我的背,等待我泪水决堤后的干涸。末了,你的手指指向了偌大窗台一角的月季。温柔开口:“你看那盆月季,昨天下雨忘搬到屋里了,受了一天的狂风暴雨,它不还是好好的吗?它没有低头吧?”我眨眨红肿的眼皮望去,小小的月季在雨水的洗涤下亮得耀眼,随风摇曳的枝条还在宣告它勇敢后的胜利。我猛然望向你,看着你微微上扬的嘴角,充满鼓励的眼神紧紧包住我双手的手。突然明白,我不能低头。成长路上,有你牵着我的手。我才有了抬头向前的勇气。

春日,阳暖大地。大地,春风和煦。我闭目养神,想起刚刚过去的考试获得的优异成绩,忍不住泛起微笑。你询问的声音打破这份宁静:“书背完了?””休想一下又何妨?”你突然噤了声。我抬眼望去,你正打理着开花的月季。背对着我开口:“这花好看吧!但春天百花齐放,可以与之媲美的数不胜又数,它又何以骄傲于之上呢?”我正疑惑,但望着你扭过头来那深邃的眼眸。别样的心绪在我心头荡开,想起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明白了你话语背后的谆谆诫意。成长路上,有你牵着我的手,我才学会了内敛直行!

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恍惚间,我已与成长路上的起点渐行渐远了。母亲啊,成长一路艰辛、不易。光环满处又险处重重。因为有你牵着我的手,我才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