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春联

时间:2018-01-10 10:37: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又可以收到盼望已久的压岁钱了!除了这个,春联也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我也尝试了一下写春联。

“我可从来没写过毛笔字,不过我钢笔字写得还不错,应该可以写好吧!”我跃跃欲试,心里又有些忐忑不安。开始上课了,老师走了进来,教我们如何写毛笔字和一些书写技巧。我拿到练习纸,迫不及待地练习起来了。“春风轻拂千山绿,旭日东升万里红”都是些我不认识的繁体字,只好像搭积木一样“拼装”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握住毛笔底端,用颤抖的右手开始写。前几个字都没写好。老师走过来,告诉我要放松,毛笔字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我慢慢开始放轻松,就像我平时写钢笔字一样。“拂”写得格外精神。接着,我找到了感觉,字一个比一个端庄、大方。在红纸上,我把最好的字写了上去。

回到家,妈妈看到了这幅春联,直叫好。还把它贴在了门上。顿时,家里充满了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