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最敬佩的人

时间:2019-12-15 11:25: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个很负责任又能吃苦的人。

爸爸的头发短短的,乌黑发亮,眼睛细细小小的,有时候眯得像一条线,爸爸有着好看的五官,鼻梁又高又挺,轮廓精致分明,一笑就会露出8颗牙齿,像只兔八哥。

爸爸小时候家里很苦,生活很困难。后来爸爸离开家去当兵,在部队里他努力学习,默默奋斗,再苦再累也一声不吭,退伍后爸爸当上了交警队的领导,风里来雨里去,不管严寒还是酷暑,爸爸都要带领大家在外面指挥交通。

爸爸像一棵强壮的大树,保护着我、妈妈和姐姐。平常爸爸很节省,对我和妈妈却很大方,他把省下来的钱都给我交辅导班的学费。节假日外出旅游,爸爸不去,总是让我和妈妈去,他不舍得为自己花钱;我和妈妈在外面旅行,爸爸也不放心,一直担心我们的安全。

有一次去越南,爸爸不放心,就陪我们一起去了。那次,我在爬一层一层的海上泡沫城堡,城堡下面没有遮拦与护网,如果掉下去,非常危险。我爬到了最高处,爸爸不知道我去哪儿了,很着急,到处找我,当我跳到第二个泡沫的时候,一脚踩空,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爸爸急坏了,拼尽全力奔过来,一把抱起我,一步一步地爬上海滩。

爸爸平时工作很忙,每天很晚才回来,无论多晚回家,爸爸都要不停地做家务,洗衣服、洗碗、拖地板……

爸爸是最关心我的人,他希望我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让我和妈妈多一些享受,所有的苦他都自己吃。

爸爸的辛苦与劳累,我都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最敬佩我的爸爸——爸爸,我会永远热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