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5篇

时间:2022-08-22 10:0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是我们最忠实的成长纪录,那里有我们自己认为该记住的发生在个人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有我们的思想、情感不断走向丰富和成熟的历程,有欢笑,有泪水,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欢迎阅读!

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1

这一天,拉开窗帘,一片灰色布满了我的视线。就连以前能隐隐约约看到的山,如今也与灰色融为一体,好似世界末日。

这一天,看着空气污染指数:严重超标。本来在这个时候,早上打开窗户,深深的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想一想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而现在,我只能戴上口罩出去上学。打开楼门,迎接我的不再是蓝天白云与人们的笑容,而是灰色的一片与稀稀拉拉的人群。路过公园,看见的不再是晨练的老奶奶,一堆垃圾代替了他们。走到娱乐场所旁,我再也没有听到小孩子们荡秋千的笑声。此时,秋千旁空荡荡的,显得有些孤单,有些落寞。

在学校的时候,本来到了“恐怖”的体育课时,老师却说暂停一次,让我们自己在教室里自由活动。班里的尖叫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玩三国杀的,画画的,看书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我却时不时的望向窗外,想象着以前这里的蓝天白云,还有我们奔跑的身影,以前觉得不上体育课是天大的好事。可是现在我忽然那么的渴望下楼,那么渴望和原本一样有蓝天白云。去操场上奔跑,哪怕跑一圈,或者去草地上躺着,看着美丽的蔚蓝天空,心情是那么的舒畅,仿佛把一切的压力都抛在脑后。

这一天放学的时候,居民楼旁的垃圾被吹成龙卷风,马路上的汽车“滴,滴”的响,实在让我的心里非常烦躁。以前的自行车都去哪儿了呢?带上口罩,和同学们说话连彼此的声音都听不清了。旁边卖小杂物的人都消失了。人们只能听见汽车的声音。

如今,没有了以前的蓝天白云,没有了以前的欢声笑语,只剩下了灰色。让我们记住这一天吧!为了让下一代不再和我们一样,请保护我们的环境吧!

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2

初冬的天空由昏黄抹成铅灰,又一下子全部被染黑了。寒风夹杂着细细的雨珠划过我的脸颊,用手拢了拢衣口,身子往里缩了缩,可温暖的气息还是溜入了寒风中。路旁的灯光铺得一地繁华,我走向那个路口。

“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多穿点。”责怪中藏着关怀的话语从耳边传来,我微微一惊,继而抬头望向他。“来,穿上。”他把搭在手上的衣服展开,披在我的肩上,手搭在我的肩上,稍稍有些灼热的温度透过衣服渗到我的肩上。他打开雨伞将我护在伞下,“我们走吧。”他伸手扣好我衣服的纽扣说道。

醺黄的灯光拨开逐渐成型的雪花,天地间一片静谧。纷扬的雪花吻上伞面,幻化成水珠蜿蜒流落。我把头垂得很低,整个人都蜷缩在衣服里。寒风不时溜入脖颈,引起一阵微颤。

我抬头望去,他的手在寒风的肆虐中已经冻得发红,可还是把我护在伞下,让我独享伞下微弱的温暖。丝丝别样的感觉从他握伞的指间滋生,好似温润又仿佛温和。

我伸出双手,不管风是如何呼啸,坚定地握住那只染成桃色的手,“爸爸,我来撑一会儿。”他眼底的惊讶化作若有若无的微笑,松开我肩上的手,却牵起我另一只垂在身旁有些僵直的手,稍微有些粗糙的手包住我的手,微微摩擦着我的手背,像是要把那一股温暖注入我的心间。

他轻轻地拨开我的手,重新握住伞,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我。纷纷扬扬的雪珠变作大片的雪花,漫天飞扬。透过雪花,我清晰地看到他的眼睛,在灯光的描绘下,露出点点欣慰与喜悦……

记住这一天,这个让我感到温暖的一个冬天。

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3

这一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最疼爱我的奶奶走了。当时我正坐在教室里上课,当我从班主任唐老师那里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犹如被刀子割了一样,说不出的难过和震惊。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上了爸爸的车,只见爸爸已经哭得两眼发红了,我的眼泪也没能忍住,车里只剩下我和爸爸的抽泣声。

到了医院,我和爸爸急忙冲进急救室,奶奶正躺在那儿。看着奶奶苍白的脸,爸爸“扑通”一声跪在了奶奶床前,号啕大哭。我趴在奶奶的身边,轻轻抚摸着奶奶冰凉的脸和四肢,希望给奶奶带去一点温暖,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窗外,阳光明媚,但我的心却很冷很冷。“奶奶,你不要走……”又过了一会儿,上帝似乎读懂了我的心,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好像在同我一起哭泣。再看看奶奶,她的嘴角好像还带着一丝微笑。奶奶没有痛苦地走了,那么安详,好似睡着了一般。我多么希望奶奶只是醉了,睡着了,第二天就会醒来。但是谁都知道,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傍晚,我来到了奶奶的房间里,到处都是奶奶的气息,到处都是奶奶的身影,那眼镜,那杯子好像都在告诉我奶奶并未离去,泪水又一次溢满眼眶。突然,我看到在一张桌子上有一根奶奶买好可惜来不及给我的棒棒糖和一件尚未织完的毛衣,上面有我最喜欢的小白兔,我顿时泪如泉涌。往日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小时候,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奶奶就是我的全职保姆;冬天她在冰冷的水里帮我洗衣服,双手冻得发红;长大后,上学放学的路上,奶奶就是我的专职陪护。

让奶奶安心地走吧!也许她是太想念远在天国的她的哥哥了。一路走好,我亲爱的奶奶。

这一天,我终生难忘——最疼爱我的奶奶去了。

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4

人生就像一首歌,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谱写着自己的旋侓。青春绝对是最跳动的音符。然而,在那段青涩时光中,总有一天值得我铭记。

2年前的那天,乌黑的云沉沉的压着整片天空。狂风呼啸,不是有一道紫色的闪电划破苍穹。豆大的雨滴拍打在身上。街上的行人各个l脚步匆匆,赶往回家的路。而我,却逆着人流,在雨中奔跑。泪水和雨水在脸上交汇。到了火车站留给我的只是一记火车尾远去的背影。我得到的还是深深的遗憾。

听闻,我的好同桌要转学,我决定要送她点什么,留作纪念。我特意去书店买了他平时最爱看的书,还专门挑选了他最喜欢的粉红色包装纸。回家后精心包好,呆呆的傻笑。

傍晚,我骑着自行车去她家,打算约她周日去公园一见,好吧礼物送给她。我的到来让她惊喜不已,她爽快的答应了我的邀请,就在我们聊得正尽兴的时候。我注意到她书桌上的摇头娃娃,我吃惊的把眼睛瞪得铜铃般大小,张大了嘴巴。尽显吃惊和愤怒。随即质问道:‘’我丢的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怎么会在你这,你知道她对我有多重要吗?‘’显然,她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得不知所措。她要向我解释,可我哪里肯听,转身就跑出了门外。

回家的路上,夕阳染红了半边天。正如我的怒火。

周日,我没去赴约。或许,公园里只有她一人徘徊的身影。

她刚出发不久后我收到了她给我留的一张字条;那个摇头娃娃是我为你买的,我听说你爸爸送你的摇头娃娃丢了,拍你伤心才给你买的,你误会我了,请相信我。

我恍然大悟似的冲去火车站,可为时已晚。

如今,看着窗外芃芃的花草,回忆起来依旧会低下头。

铭记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初中日记5

每一天,我们都平凡地度过,在忙碌中寻找快乐,从而衍生出许多积极的感想。那些过去的过不去的都将过去,但是有些日子,我将永远铭记。

小长假后的第一天,我头望向窗外灰蒙蒙的天空,阴凉的天气伴随着久违的毛毛细雨,刚才还的蓝天,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下一节课在技术楼,可这路该怎么走?我望着篮球场上坑坑洼洼的水塘,心情低落至极点。

然却也无奈,只得硬着头皮走在雨中,不知何时,手中拿着的书早已遮过额头,挡去微弱的小雨。正当烦燥时,忽然从篮球场上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周围的同学都惊呼,下雨了,怎么还在这露天打篮球,不怕感冒么。自然,这些疑问只能是疑问,淹没在那些笑声中。

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脚步,对这些在雨天打篮球的同学多了一份好奇。一边缓缓地走,一边仔细地看着他们精湛的球技,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再与同伴来一个击掌。在他们眼中,似乎没有学习的烦恼,也不在乎这低沉的天气,只有那一个篮球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在雨中玩耍的他们,脸上永远带着灿烂的微笑,在那天真眸子的衬托下,只看得见豁达与乐观。

他们,是那样平凡,却也如辰星般闪耀,在他们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那样不畏任何而追求自己为所想要的勇气,那样付出所有只求不会后悔的信念,可现在呢,在现实的压迫下,打开后备的降落伞,渐渐地,曾经的理想最终变为梦想,遥远地令人绝望。

但是每个人总会这自己的坎坷,在经历过那些挫折后,总会让曾经的自己变得触手可及。我似乎又燃起了希望,带着满腔的勇气和信念,飞向曾经的理想。

我想,我会永远铭记,在一个阴沉的雨天,一群豁达的人们给我带来的强大的希望,让我充满勇气,继续前进。

感谢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