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郁闷了

时间:2019-12-15 13:3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中午爸爸跟着走亲戚,回来的时候郁闷了。

原来,爸爸妈妈都是本分的一般小职员,每月靠着基本工资,过着省吃俭用的日子:衣服旧了,妈妈就洗洗,把它修剪一下,可能就给我改穿了。经常是爸爸妈妈旧衣服最后做了抹布,可以说是节俭的模范。

爸爸经常的话是:“不能浪费一分钱,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好传统”,甚至妈妈和爸爸到超市买东西,装食品的塑料袋,妈妈也是用来装垃圾。用妈妈的话说:“能省为什么不省呢……”

这样,我们的生活过得好稍有盈余。可爸爸今天见到了好久未见面的姑姑,和叔叔。他们坐在一起,说起来这两年的规划。叔叔说:“他在长春买了一处楼,买的时候是一平方2000元,现在可以卖到8000一平,那么112平的楼,你算算我赚了多少钱?”叔叔对爸爸说。姑姑接着说:“我带你们看看我新买的车库,原来是一家的车库,我又买了相邻的一家,这样,我把两家连在一起,打开了,就相当于农村的小三间房,价格吗,应该也是有盈利”姑姑也很开心的说。

爸爸虽然当姑姑叔叔的面子,说了不少好话,可回家对妈妈说:“看来,我们也得改变观念,光省钱是不能有太多的钱的,一定要想办法,给孩子多存点钱,不然,我们的生活是不是会很落后,还会拖了国家的后腿呀”爸爸这样说,我感到了他十分不开心。

也许是爸爸妈妈的观念太过于保守,或许是爸爸妈妈没有这样的机遇,反正爸爸妈妈就一直过着省吃俭用日子。

我不知道如何帮助爸爸妈妈,但是,我也觉得钱多了是不是可以更好的有机会选择更好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