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她找到了

时间:2019-12-16 14:4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启明星还未点亮夜空,黑夜似魔鬼的长笼罩着这个世界。风在空中吟啸,只见一小女孩拖动着她小小的身躯,吃力地跑着,一旁的父亲一言不发,只是沉默着,监察着她。

这是第三个月了,父亲每天天不亮就将女孩从床上拎起来,将她投入黑夜中,让她不停息的跑步。不仅如此,父亲还要她承包下一切家务,小小的女孩子根本承受不住,她向父亲乞求不要让她做这么多,但父亲依旧一言不发,用沉默驳回她的乞求。于是,女孩一天到晚忙忙碌碌,既要打理学业又要打理家务。

可是,父亲三个月前并不是这样的。他温柔、慈祥,脸上的笑容是那样让她感到温暖,有安全感。

女孩正擦着盘子,回想起以前的父亲,泪便不自觉地淌下。为什么?父亲为什么要这样对她?至少应给她一个答案啊!可是,父亲什么都没说过。

“啪”的一声,手中的盘子落地,因为她正在想父亲为什么这样对她。她张望了一会儿,没有看到往常满脸焦急闻声而来的父亲,心里划过一丝落寞,只是幽幽地听到“赶快把碎片收拾了!”泪水依旧汹涌地流着,她颤颤地抬起手,去拾碎片,忽然一阵钝挫的痛传来,手指上殷红的血如泪,涓涓而出。

疼痛无疑将她内心积的怨全部放大,喷涌而出,她奋然起身,怒意涨红了脸,冲到父亲面前,大吼道:“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啊!至少给我一个答案吧!您为什么就不肯说一个字!我只乞求您的一个答案!”

父亲扫了一眼疯狂的女孩,仍旧一言不发。女孩内心的悲凉、愤怒、痛苦全部混合在一起,如一记重拳,打着她的心窝。她忍受不了,便冲出了家门。

夜的凉风,勾起了她不美好的回忆,丝丝的,涩涩的,那些来自远方的回忆不知不觉的也搅和进来了,现在的父亲,过去的父亲,父亲,父亲……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划破夜的宁静,女孩儿有些欣喜,以为是父亲,但,并不是,陌生的号码瞬间让它有些心凉,但还是接了起来。

“小姐,您的父亲在医院,刚刚过世,请您节哀!”消息如霹雳,让人头脑迸裂。女孩无知觉地飞奔向医院,脸上的泪又落下。她赶到医院,只听得她的嘶声裂肺的哭喊。这时护士递给她一张纸,轻轻地说:“这是你父亲给你的,说是什么答案?”

只见纸上的字迹清清浅浅,“孩子。见到这张纸时,我已不在你身边。你要的答案在这里。你母亲离世得早,只有我们俩,三个月前我被查出绝症,寿命只有三个月,我要求你严格是希望你可以自立自强,有坚强的心来应对困苦与磨难,还希望我不在了,你可以照顾好自己,原谅我的苛刻吧……”

这是答案,她要找的答案,她找到了。那是答案,还是爱,深沉的爱。答案与爱深深地烙在了她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