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暑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8-29 09:3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学过很多东西,洗碗、扫地、叠被子、拖地……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骑自行车,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记得暑假那一天我看别人骑自行车,心里不由羡慕起来,我也想学自行车。

正好,爸爸给我买了辆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去,可是,爸爸拦住了我说:“骑自行车也是需要技巧的”我一听想了想,说的也有道理,便让爸爸教我,爸爸说:“你确定吗?骑自行车不摔个几十下是学不会的,你要想好了啊!”我坚定的对爸爸说:“爸爸,我确定,你教教我吧”看着我信誓旦旦眼神坚定的样子,爸爸同意了!一只手先扶我上自行车,左脚踩到踏板上去,然后右脚发力往后蹬了几下,就赶忙坐到车凳上,两只脚开始踩踏板,自行车就慢慢向前行驶,不过左摇又摆的,最后因为重心不稳我还是摔了一跤。此时,爸爸急忙跑过来安慰我这受到惊吓的心情,“完了”我说“我的一只脚卡进去了”怎么拔都拔不出来,最后,费了大家的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拔出来了!我慌的直喘粗气,为刚才的事情感到后怕,我和爸爸说:“我不想骑自行车了”爸爸说:“宝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爱迪生在发明灯泡的时候失败了九十九次,但是他不放弃,最后在第一百次的时候成功了才有现在伟大的成就!这些名人都有坚持不懈的好品质。所以孩子,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失败”于是我说:“对!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不努力的人!”我一次次的爬上去,又一次次的摔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我充满了自信爬上了这辆“战胜号”自行车,很熟练地爬、推、踏,一气呵成。这时,我像插上了一对翅膀的蝴蝶在乡间小路上“飞舞”,骑着骑着,我的速度越来越快,“不好!前面是急转弯”只听了“扑通”一声,我连人带车一起摔下了深沟里,膝盖和胳膊都擦破了皮,幸好我这车没事,周围全部都是茂密的花花草草,我努力的往上爬,但就是爬不上去,我急的直跺脚哭着喊妈妈,刚好一位老爷爷路过听到我的哭声,找到了我便把我拉了上来,我非常感激的对那位老爷爷说:“谢谢您爷爷”。

后来因为坚持,我的自行车车技也算是很棒了。平凡的人在尝试99次以后就不会再尝试第100次,而不平凡的人在尝试完999次之后依旧会去尝试1000次于是他成了科学家、发明家,比如爱迪生,所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失败,你如果想着去打败失败那你就成功了。